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新闻动车组:东南亚寨卡病例超500 泰国、新加坡疫情严重

2016-09-1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广核表示:将持续推进参与投资建设英国三大核电项目;东南亚寨卡病例超500 泰国、新加坡疫情严重; 多部电影扎堆中秋档。16-9-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广核表示:将持续推进参与投资建设英国三大核电项目

  英国政府当地时间9月15日正式批准中国广核集团与法国电力集团EDF合作建设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HPC等核电项目,这意味着英国新建核电项目继续推进的障碍已经全部扫除,中国核电正式进入英国核电市场。

  中国广核集团新闻发言人黄晓飞:可以真正实现中国三代核电的技术的输出,可以积累在国外建设大型核电站的经验,包括培养人才等等,所以我们参与项目不仅仅是财务投资者,更是要把先进的核电技术带出去。未来我们会签署FID追踪投资协议,协议签署后,就标志准备工作要实质性的推进了。

  东南亚寨卡病例超500 泰国、新加坡疫情严重

  寨卡病毒疫情日前持续在东南亚地区蔓延,该地区病例已经超过500例,其中,泰国、新加坡等疫情严重。自今年1月以来,泰国已出现至少200例寨卡病毒确诊感染病例。

  新加坡目前感染人数已达341人,新加坡卫生部长颜金勇呼吁,请公众继续提高警惕。

  颜金勇:我们预料对抗寨卡病毒将会是一场长期的战役。就算我们能够控制现在爆发的疫情,我们还需要继续警惕通过境外传入的病例,因为寨卡病毒还在许多国家中流传。

  多部电影扎堆中秋档

  10多部电影扎堆中秋档。从《大话西游3》《追凶者也》到《七月与安生》《麦兜?饭宝奇兵》,中秋小长假期间超过10部新片扎堆上映,囊括喜剧、动作、爱情各种类型。其中《大话西游3》以三成排片率和36%的票房占比强势领跑,其余影片因院线空间竞争激烈,票房表现不佳。著名电影投资人高军: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中国电影供大于求。其实不一定进黄金档期就能赚,尤其是一些中小投资、打特色牌的,很容易成为炮灰。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中广核;寨卡病例;中秋档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英核电暂缓难改合作趋势 “出尔反尔”背景复杂

近日,英国政府突然宣布暂缓与中法合作的英国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引起海内外广泛关注。

2016-08-12 16:54:00

中广核八大新闻发言人集体亮相(图)

中广核八大新闻发言人集体亮相(图),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及下属的核电上市公司中广核电力、在运在建六大核电基地的八大新闻发言人,6日在深圳集体亮相,此举在国内企业中非常罕见,在核电行业内更是首例。

2016-08-06 20:58:00

中广核防城港核电一期工程即将全面建成

7月15日凌晨1点30分,广西防城港核电2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标志着我国西部首座核电站一期工程即将全面建成。

2016-07-15 21: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