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长征路·新故事】长征源头 红色旅游正当时

2016-09-15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5日消息(记者 费磊 范存宝 江西台记者 李先)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作为中央红军长征的出发地,江西在充分利用丰富红色资源的同时,积极融入现代特色农业观光模式,发展出了颇具特色的红加绿旅游产业。今天的《长征路、新故事》播出《长征源头:特色旅游正当时》。16-9-1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初秋的于都,空气清新而静谧,昔日的长征第一渡于都河流淌不息,仿佛在向人们诉说着当年红军战士用门板、棺材板搭建浮桥的壮举。河边的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里,一件件文物、一幅幅照片,让身处其中的游客接受了一次难忘的革命传统教育。

    北京游客陈女士:寻访历史足迹,感受一下革命年代的斗争,艰苦卓绝的努力,对我们都是一个红色的教育。

    旅游产业是瑞金的重要支柱产业。如今,“红色故都”过去仅靠单一门票收入的格局在悄然发生变化。

    声声唢呐,让留宿在瑞金市叶坪乡华屋新村的游客仿佛回到了那段红色的岁月,也让华屋红军后人的生活日渐红火起来。

    黄沙村党支部书记黄日生:以我们华屋红色的基因,结合我们村的绿色生态,发展乡村旅游。现在我们成立了旅游合作社,农家旅馆有100多户。

    江西赣州是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赣州市各红色旅游景点推出情景再现表演、体验式旅游等项目,让游客在游玩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赣州章贡区开创数码联合创始人华崇鑫:依托这个背景开发一款互动性的游戏《全民大战》,做的是文化+互联网+旅游,我们在玩的同时可以了解红军长征的过程,宣传长征精神,吸引更多的人来了解我们赣南的红色文化。

    红色游也带动了赣州的绿色、古色游,红红火火的赣南旅游成效初显。今年前7月,江西赣州接待旅游总人数3176.5万人次,同比增长35%,旅游总收入276.35亿元,同比增长41.6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长征路;新故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红军为何踏上长征路

红军为何踏上长征路,红军长征,是一部气壮山河的战争史诗,充满着苦难与辉煌,也一直给人留下巨大的思考空间。党内“左”倾教条主义的错误领导,是红军踏上长征路的内部原因。反对日本帝国主义侵略,是红军踏上长征路的外部原因。

2016-08-08 16:51:00

国平: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宁夏考察,从北京直飞固原,驱车70多公里到将台堡,向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敬献花篮,参观三军会师纪念馆,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关键就是实干,敢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敢于夺取胜利。

2016-07-21 13:14:00

老人走遍29省市宣传长征精神 称为教育青年一代

一名74岁的老人,患有风湿性关节炎、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但他仍克服重重困难徒步走遍了29个省市。今年74岁的张占安是河南叶县旧县乡中村的农民,一生未娶,他还患有十二指肠溃疡和严重的风湿性关节炎,右眼完全失明。

2013-05-30 08:54:3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