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李克强参观老挝华文学校寮都公学 结束出访回到北京

2016-09-10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0日消息(记者张筱璇 冯悦)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当地时间9日中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正式访问老挝期间参观当地华文学校寮都公学,请听特写:《携手共唱友谊歌》。16-9-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学生朗诵:澜沧江、湄公河,两个名字一条河。像纽带,连着中国和老挝。共饮一江水的人们,微笑着,携手共唱友谊歌……

  9日中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位于老挝首都万象的华侨集体公办学校寮都公学参观。在学校礼堂,中老两国“共饮一江水”成为学生现场朗诵的主题。

  在参观学校课堂时,李克强向在场学生介绍了即将到来的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

  李克强:月有阴、晴、圆、缺,中秋的(月亮)是什么?是圆的。是表明大家家人可以团圆、大家和谐,也表明我们中老友谊是圆满的,对吗?那么怎么能圆满呢?靠你们努力。

  之后学生们合唱了《茉莉花》。

  寮都公学创办于1937年,实行华文与老文双语教学,90%以上在校学生为老挝国籍。学校现有中文教师37人,中国公派教师28人。正值9月10日教师节前夕,在参观过程中,李克强向身在异国他乡的中国教师送上了节日祝福。

  李克强:9月10日就是教师节,所以我要预祝你们。你们也是中国的老师,实际上你们——是代表着中国所有老师的形象,向你们祝教师节好。

  今年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在东盟国家老挝,以寮都公学为代表的华文学校,近年来已成为当地民众的热门选择。

  李克强:从你们这里走出去的一代又一代的学生,他们既懂老语、又会说中文,可以说是中老友谊的桥梁。你们的工作是非常有意义的。你们不仅在做教育,也是在做两国友好。明年,我们邀请百名老挝华文学校的中文教师到中国去访问。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李克强;结束出访;老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李克强向中国赴老挝公派教师送祝福:播撒知识和友谊的种子

忙碌的日程背后,是中方与东盟各国及相关与会国家频繁的相互沟通。今年恰逢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7号,在第29次东盟峰会结束后,第19次中国—东盟(10+1)领导人会议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纪念峰会随即举行。

2016-09-10 08:33:00

李克强“引领”本届东亚峰会 中方获重大胜利

会前几乎所有迹象显示,9月8日在老挝万象举行的第11届东亚峰会,将会就“南海问题”进行一场激烈交锋。事实是,峰会开始后,第一个发言的国家领导人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不仅没有提及南海问题,反而特别感谢了中国在禁毒方面对菲律宾的帮助。

2016-09-09 21:38:00

李克强会见老挝国会主席

8日下午李克强在万象国会大厦会见老挝国会主席巴妮。

2016-09-09 21: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