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外媒聚焦G20杭州峰会:寄望中国助力世界经济重现活力

2016-09-05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9月5日消息(央广记者张国亮 王利 浙江台记者张寅 安徽台记者张建亚 淮南台记者杨洁 邢斯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外国政要、各国媒体纷纷表示,希望中国能够助力世界经济重现活力。16-09-0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俄罗斯媒体认为,在本次G20峰会上,中国展现了大国智慧和担当。俄新社文章引用习近平主席的话评论称,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领先地位,是时候转化为全球化影响力了。当前,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率的贡献高达30%。在峰会结束后,中国将成为一个全球性的领导者,因为它为不明朗的全球经济和充满冲突的政治现状提供了解决方法。

  中国-非洲媒体中心利比里亚新闻主编弗雷德里克 P.W.盖伊关注的是:习近平主席敦促 G20 成员国支持非洲国家和其他欠发达国家的发展,他说中国希望全世界都能发展,这是有目共睹的。

  全印广播电台记者阿努米什拉表示,习近平主席建议G20 成员之间应该有更多的合作,这对世界经济增长至关重要。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刊登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的文章称,2016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又处于低位,全球贸易的前景也“令人不安”。在此形势下,中国正确地释放强有力的信号,加强开放的多边贸易体系、抵制贸易保护主义。

  首次在国际舞台亮相的巴西总统特梅尔说,中国长期将经济增速保持在较高水平,为全球提供了有益经验。本次峰会也把“中国榜样”带给更多国家,而正处于恢复期的而正处于恢复期的巴西经济需要中国经验。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外国政要;媒体;中国;世界经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张德江分别会见出席中国九三纪念活动的外国政要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昨天分别会见来华出席中国九三纪念活动的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阿根廷总统代表、副总统兼参议长布杜和波兰众议长布翁斯卡。

2015-09-04 07:00:00

李克强分别会见出席中国九三纪念活动的外国政要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分别会见来华出席中国九三纪念活动的外国政要。

2015-09-04 07:00:00

习近平分别会见出席中国九三纪念活动的外国政要

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分别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俄罗斯总统普京,感谢他们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给予积极支持。

2015-09-04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