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电影产业促进法草案二审稿提交审议 监管票房收入

2016-08-30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30日消息(记者侯艳 何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电影产业促进法草案二审稿昨天(29日)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连宁向会议汇报草案修改情况时介绍草案。16-08-3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近年来,我国电影票房在快速增长的同时,瞒报、谎报等问题一直没有解决,而且还发展为更加严重的制造虚假票房,和金融、资本甚至股票价格牵扯密切。草案增加规定。

  李连宁:“电影发行企业、电影院应当统计、提供真实准确的电影销售收入,不得采取制造虚假交易、虚报瞒报销售收入等不正当手段,欺骗、误导观众、扰乱电影市场秩序”,并规定了相应的行政处罚。

  草案规定,电影发行企业、电影院未如实统计、提供销售收入的,由县级人民政府电影主管部门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情节特别严重的,由原发证机关吊销许可证。

  有的常委委员提出,应当进一步明确电影院放映国产影片的时段要求。草案二审稿增加规定。

  李连宁:“电影院应当合理安排境内法人、其他组织摄制的电影的放映场次和时段”,并且放映的时间不得低于年放映电影时间总和的三分之二。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电影产业;票房收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慎海雄撰文:打造“广东出品”电影精品

纵观中国电影发展史,广东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郑正秋、蔡楚生、郑君里、陈波儿等一大批广东籍电影艺术家为中国电影的发展作出了开拓性贡献。在广东电影的文化底蕴为电影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之际,其地缘优势也日渐凸显。

2016-06-04 18:31:04

互联网深度融合:中国电影在线票务3年翻10倍

在尹鸿看来,总票房及在线票务市场如此大的增速,互联网的介入功不可没。”  大地影院集团总经理于欣同样认为,互联网为电影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多便利,但是对于电影市场的长久发展来说,电影公司在热钱面前需要冷静。

2016-04-21 09:52:00

小镇青年引领电影众筹新风向

正式上线运营。小镇青年顺应时代而诞生,为更多人提供参与电影的机会,对多渠道资源进行整合,致力于打造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一站式电影众筹平台。

2016-04-11 10: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