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风景这边独好】信息产业 乘风破浪

2016-08-27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7日消息(记者 马闯 陈瑜艳 浙江台记者张秀青)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15年前,海康威视还只是一家出售板卡、DVR的小公司,如今已成长为著名的安防视频产品及内容服务提供商。走进海康威视智慧安防体验馆,记者感受了互联网摄像头的魅力。16-8-2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海康威视工作人员:这是我们模拟家庭的一个环境,(家里)有老人就会特别方便。

  短短十多年,海康威视从当年28人的“草台班子”,扩展为一家拥有1.6万名全球员工的企业。陈宗年说,浙江省政府部门提供的精准服务,让他们心底无忧,畅行四海。

  陈宗年:他们(政府)考虑的比较细致,别人都在考虑土地,杭州已经比较精准在考虑在人上面做文章。

  和海康威视同在滨江新区的米趣科技成立仅4年,从一家注册资金仅三百万的手游公司发展成20亿市值的大企业。公司负责人窦嘉义告诉记者,浙江的人才环境可谓独具魅力。

  窦嘉义:当时回国创业这边有一些支持,我们当时拿了最高的一个奖项,有300万的资助。

  浙江省经济信息委员会宣传中心主任金连升表示,无论何时,政府都要当好为企业服务的“店小二”。

  金连升:科技厅推行了一个创新券的形式,为企业发红包,为创新企业清除一些在创业方面的障碍。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信息产业;乘风破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信息产业期待不再“缺芯少魂”

在信息产业领域,长期以来核心技术的缺乏,是未来产业发展所必须应对的难题,必须加以重视,“中国的企业必须在这方面有坚持、坚守的精神”。“在信息产业这些西方国家具备传统优势的竞争领域当中,我们期待着,未来具备中国核心技术和能力的产品能够获得全球承认。

2015-12-15 16:21:00

信息产业基地一期机房封顶

(新兴视窗记者/谭笑通讯员/刘键)5月28日,中国国际(新兴)信息产业基地项目一期云数据机房正式封顶。作为新兴县信息产业重点支撑项目和产业园核心项目之一,基地一期云数据机房预算投入约12亿元,包括建筑土建、设备采购、大型服务器、光纤线路等投入。

2015-06-04 05:10:49

联通董事长常小兵: 信息产业为"三个双"助力

信息产业应该为双目标、双结合、双引擎这“三个双”加油助力。信息产业自身的发展及其对整个社会经济的带动,是实现“双目标”的重要驱动力量,也有助于结构调优目标的实现,同时利于经济长远发展。无论是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还是为增加公共产品和服务作出贡献,信息产业都责无旁贷。

2015-03-13 12:20:4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