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时代先锋】平凡坚守的高宝来

2016-08-2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26日消息(记者纪乐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恩济庄派出所的社区民警高宝来,在孩子们眼中是守护者“警察爷爷”,在辖区居民和同事眼中,是勤奋的“老高”。16-08-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社区民警李勇接过了高宝来的班,走进了社区,所有的资料和社区情况在辖区内的三个居委会中都有备份,辖区内的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见到他,都非常配合他的工作。

  李勇:我去居委会和下社区听到最多的话就是,老高,是好人。

  辅警何山是高宝来的徒弟,5年前何山跟着高宝来一起在辖区内摸爬滚打。

  何山说,高宝来和他关系更像是父子。

  何山:有一项工作让我们做,做完了回来要整理出来,吃饭的时间就给忘了。他看我一直在往电脑里录入,就用他那个电磁壶亲手给我下了面条,跟我说“山子,你先吃,你先吃”,然后给我捞出来。

    高宝来离开了,但是他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的精神仍激励着每一名公安干警。孩子们口中的“警察爷爷”虽然离开了,但他的岗位还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他的队伍中。现在,203个交通治安环境复杂的小学、幼儿园门前都有了“高宝来爱民服务岗”,每个上学日的清晨,高宝来的同事都会像他那样到学校门前,疏导车辆、接孩子们入校。

  央广短评:平凡中的坚守最可贵

  5900多个上学日, 40多万次拉开车门接送孩子,高宝来从没空过一班岗,从未发生一起安全问题。他把一件平凡小事做了整整五年,用成千上万次简单的举动,在群众心中立起了一座信任的丰碑。如今,高宝来虽然已经故去,但他所创建的 “流动安全岗”仍在每天护送着孩子们,203个“高宝来爱民服务岗”如雨后春笋般出现,4000多位民警将高宝来的这份爱继续传承。在平凡的岗位上,高宝来像一根蜡烛,在点亮自己的同时也照亮了别人,用实际行动塑造出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崇高形象。

  (撰写:刘天思)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时代先锋;高宝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时代先锋】平凡中的坚守——社区民警高宝来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恩济庄派出所社区民警高宝来,5年来坚持开车门把孩子送进学校,900多个清晨、40多万次开关车门、风雨无阻,保证了3000多名小学生每天平安走进教室。

2016-08-25 07:00:00

【时代先锋】反导试验专家陈德明(上):为国铸盾

西北某基地研究员陈德明入伍26年来,参与执行数百发导弹武器飞行试验任务,牵头完成“反导靶场试验技术”等10多个重大研究项目。

2016-07-25 07:00:00

[时代先锋]全国人大代表毛丰美:忠诚履职20年 为农民代言

2016-03-02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