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第31届夏季奥运会闭幕 再见里约!

2016-08-23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里约热内卢8月22日消息(记者王艺)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北京时间昨日上午,里约奥运会闭幕式在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随着奥运圣火的熄灭,为期16天的第31届奥运会落下帷幕。16-08-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能容纳8.2万名观众的马拉卡纳球场座无虚席。整场闭幕式分为倒计时、升国旗、运动员入场、文艺表演、交接仪式等13个环节。

  整个入场环节持续将近一个小时却一直保持着音乐与气氛的融合,巴西也用自己的节奏感染着全世界关注这场盛会的每一个人。

  中国代表团在闭幕式的旗手,是乒乓球选手丁宁,她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了女子单打冠军和女子团体冠军两枚金牌。她也是首个作为中国奥运代表团旗手的乒乓球运动员。

  闭幕式文艺表演以出自人类之手作为主题。随着希腊国旗的缓缓升起,五环旗帜渐渐降下。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里约市长爱德华多-帕埃斯、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来到了场地中央。里约市长爱德华多-帕埃斯将五环旗传递给了巴赫,巴赫再将五环旗传递给小池百合子。交接仪式就这样顺利完成。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现场宣布第31届现代奥运会闭幕。巴赫盛赞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认为里约奥运会是在“非凡之城举办的非凡奥运会”。

  本届奥运会共创造了22项世界纪录,刷新了66项奥运会记录,有59个国家和地区获得金牌,88支代表团获得奖牌。这说明奥林匹克运动在世界得到广泛开展,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体育竞技水平普遍提高。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夏季奥运会;闭幕;里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气候变化或使未来夏季奥运会候选城市所剩无几?

气候变化将给世界带来深远影响,不仅会引起海平面上升,也可能殃及未来夏季奥运会的举办。

2016-08-14 11:31:00

奥朗德:恐袭不妨碍巴黎申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

奥朗德:恐袭不妨碍巴黎申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5日说,过去一年半来震动法国的多起恐怖袭击让法国变得更坚强,不会妨碍巴黎申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奥朗德4日抵达巴西里约热内卢,出席5日举行的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其间会晤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并为巴黎申奥作推广。

2016-08-07 08:04:00

日本人不热衷当奥运志愿者

日本内阁府8日公布新近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仅22.7%的受访者愿意为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做志愿者,这一数据比1998年长野冬季奥运会前低10个百分点。

2015-08-10 11:31:3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