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武警交通二总队六支队七中队神勇抗洪被誉救援先锋

2016-08-1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6日消息(记者孙崇峰 涂敦法)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武警交通二总队六支队七中队,在抗洪救灾中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被誉为抢险救援急先锋。16-8-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湖北孝感府河大堤,武警交通二总队六支队七中队,官兵们完成8处串联溃口封堵后,冒雨继续加固加高堤坝。

  指导员王贤月:作为一名军人,当灾难出现在我们面前,官兵看到河对岸受灾百姓期盼的眼神,支撑着我们大家快速的、毫无条件地抢通架好桥梁。

  在蕲春张榜镇孙冲中学架设钢桥时,官兵们连续奋战50个小时完成架桥后,许多官兵躺在泥地上就睡着了。中队吊车操作手董建峰左膝关节半月板修复手术还未痊愈,坚持不下火线。四班班长王军杰在连续奋战两天两夜后突然晕倒。

  王军杰:当时我们就是两班倒,12个小时一换,大概是在11点多钟的时候,我想一直坚持,结果就是没有坚持过去,当场就晕倒了。

  武警交通二总队总队长邢秀银:这个中队充分体现了我们交通部队的“四石”精神,“忠诚如磐石、抢险作柱石、奉献当路石、意志胜金石”。抗洪救灾以来,他们出色的完成了6条生命线的桥梁架设任务,同时利用动力舟桥构建了1条水上运输通道,圆满完成了数万名被困群众的解救转移,并完成了3处600多米决口封堵任务。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 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武警;交通;抗洪;先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浙江武警组织千名官兵会操 顶烈日练意志

汗水不断从官兵的脸颊、脖颈、手臂处滴落下来,打湿了官兵脚下的地面。8月15日,武警浙江总队直属支队千余名官兵集聚在操场上开展军姿会操。

2016-08-15 16:08:00

武警在新疆举行“卫士-16·昆仑”反恐演习

8月11日至15日,武警部队代号为“卫士-16·昆仑”反恐维稳战役演习在新疆南疆三个地区展开。3000多名武警官兵跨越3000多平方公里,展开高寒山地、大漠戈壁搜剿捕歼等多个课目的检验性实战化演习。

2016-08-15 16:02:00

武警8750部队红土高原检验实战能力

射击场上,参考官兵全套战斗着装,手持枪械多种姿势快速射击;五公里武装越野你追我赶,个个奋力拼搏,谁也不甘落后;400米障碍场上,官兵们闪转腾挪,翻飞自如,鼓劲加油此起彼伏……8月9日至11日,武警8750部队军事训练一级达标考核在滇南高原紧张有序展开。

2016-08-12 16: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