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村民“提鞋人”——湖北恩施州建始县龙坪乡店子坪村支书王光国

2016-08-14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8月14日消息(中央台记者凌姝 湖北台记者何彬)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湖北省建始县龙坪乡店子坪村村支书王光国坚守山村22年,带领乡亲们凿山开路,发展特色产业,努力脱贫致富。16-08-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这样的凿土的号子声,伴随开山的炮声,曾经在洋芋河两岸的峡谷回荡了整整六年,见证了店子坪村几代人向绝壁要通途的渴望与努力。如今,虽说公路通了三年,可每次走过这里,村支书王光国依旧激动不已:“不修这个路,那我们店子坪村就没有出路,我们店子坪的经济就会停滞在原始的生活当中。”

  这条勾连山外的路就是王光国领着村里人用了六年时间凿山劈崖修出来的。路通了,他也有了走出大山、去乡镇工作的机会,可他依然留了下来,带着村民搞猕猴桃种植、发展乡村旅游,脱贫致富。

    王光国:把贫困户纳入到产业建设、旅游开发,通过农家乐的开发对接起来。

  如今,店子坪村人均年纯收入已提高到7400多元,不少村民搬进了新房,但王光国仍意犹未尽:“39户贫困户今年要绝对全部脱贫,我们承诺的,在2018年要达到全省平均水平。”

  村民刘太章说,对王光国这样的支书,他口服心服:“我说他真正是一个先进党员,带领群众干到底。”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 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湖北;恩施;王光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北当阳一热电厂高压蒸汽管道爆裂导致21人遇难

昨天(8月11号)下午3点20分左右,湖北省当阳市马店矸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热电项目的高压蒸汽管道发生爆裂,事故导致21人遇难、5人受伤。

2016-08-12 07:00:00

湖北当阳一公司高压蒸汽管道破裂致21人死亡5人受伤

8月11日15时20分左右,湖北当阳市马店矸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热电项目在建调试过程中,高压蒸汽管道破裂,蒸汽外泄,事故导致21人死亡、5人受伤。接报后,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王晓东,第一时间就事故应急处置工作作出批示。

2016-08-11 22:50:00

公交车后门出故障打不开 男子竟冲到驾驶室暴打司机

8月10日,黄石一男子因公交车后门开得慢,竟冲向驾驶座将司机一顿暴打,事后,男子不仅耽误了谈生意的时间,还赔偿了司机500元医药费。

2016-08-11 17: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