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合肥市包河区:强化四种意识推动基层党建创新发展

2016-08-13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8月13日消息(记者梁明星 安徽台记者张建亚)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创新服务方式,努力做到“党组织对群众有求必应”,让群众从基层党建获益。16-08-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退休职工张明珠是滨湖世纪社区两栋楼的党小组长,她家就是党小组的活动场所。每个月,8位楼栋党员都会到她家参加一次党小组会。

  张明珠:在一起学习“两学一做”,习近平重要讲话等。把居民都组织起来,有意义的事情让大家一起去做。

  在滨湖世纪社区,这样的楼栋党小组有近190个,楼栋党员3800多名。累计认领社区服务项目74个、岗位1200多个。在他们的带动下,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多元共治和社会公益活动。

  社区居民:楼梯口的电风扇坏了、不转了,居民就在反映,就来修好了。楼上楼下关系都特别的融洽,生活的氛围很好。

  滨湖世纪社区住着近13万人,外来移民占80%,回迁农民占20%。社区党委改造了社区组织网络、机构设置和服务模式,把党支部建在网格,党小组设在楼栋,推行社区党组织与自治组织、社会组织、志愿组织“四组联建”,解决了小区群众的很多“烦心事”。 安徽 合肥 包河区 滨湖世纪社区创新服务方

  社区党委书记束红英:党建一定要给老百姓带来获得感,老百姓才会支持你、认同你、赞同你。让老百姓受益,这样的党建才是成功的,它才不是虚化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 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群众;基层;党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百姓难舍“请愿”,水电官兵助力援建

8月9日下午17时40分,在武警水电二支队安徽东至县抢险临时营区门口,十几名当地受灾群众拉起了“感谢人民子弟兵,期盼留下建家园”“家园重建需要您”等横幅,送来了“情系张溪人民,尽显铁军风采”“危难关头伸援手,大爱无疆战洪魔”两面锦旗,到部队“请愿”,请求官兵们留下来,继续帮助当地搞好灾后重建。

2016-08-09 20:37:00

群众不脱贫 我便不回京 争取让全村人都小康

去年7月,我从北京来到大库土村,是青海第一个到岗的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从最初的无所适从,到现在的有条不紊,从乡亲们眼中北京来的“领导”,到大库土村的“施书记”,我被他们接纳、认可的同时,也倍感责任艰巨,因为,我们村才刚刚走上脱贫路。

2016-07-27 09:21:00

贵州铜仁“精准医疗”让贫困山区群众看病不再“愁苦难”

贵州铜仁“精准医疗”让贫困山区群众看病不再“愁苦难”,铜仁市卫计委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主任石化谷介绍,参合群众医疗费用达10万元以上的报销80%,重大疾病市级统筹实施以来,已惠及4万多人次,补偿金额达2.5亿元。石化谷介绍,为方便群众就医报销,铜仁市探索实施市外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对本市参合群众现场直补办法。

2016-07-15 11: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