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抗洪抢险中的党员身影

2016-08-07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今年的抗洪救灾中,上演了一幕幕党员干部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不顾自身安危,全力奋战防汛一线的感人故事。16-08-0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下,江西鄱阳县向阳圩堤出现溃口,洪水撕开了一道60多米的口子后咆哮而下,1万多亩良田被淹,古县渡镇电网输变设施损坏严重,下游村庄告急。古县渡供电所所长、党支部书记刘晓春冒险在水中拉线作业,从溃口处切断线路,分别从两端送电。

  刘晓春:在几米深的水里,有一个2米左右的至高点,那个确实有点难度,也是比较危险。

  在刘晓春和同事们的不懈努力下,决口成功封堵的前1天,鄱阳县向阳圩堤决口受灾群众全部恢复供电,比预定目标整整提前了4天半。

  江苏省南通市海安县南莫镇农技站站长、老党员田富勤34年如一日服务为农一线,冒着生命危险排涝抢险。

  今年711日上午,暴雨如注,柴垛村一个排涝站的抽水泵发生故障,严重影响了排涝抢险。田富勤在确认机泵水下部分出现故障后,冒着危险地潜入3米多深的水里,反复折腾了半个多小时后,最终将故障排除。

  田富勤:我们是搞技术的,作为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工作要求。

  四川江油市大康镇今年夏天遇到了五十年一遇的暴雨山洪灾害,上千名受灾群众在危险中全部安全转移,无一伤亡。

  大康镇党委副书记邓跃松:我们镇上每年都要举行一至两次或者更多这样的应急演练,一旦预警后,应急抢险队员就会到岗到位。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党员;抗洪抢险;感人故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党员突击队架起“救灾桥”

8月2日,河北邢台县将军墓镇党员突击队员和熊户村村民一起搬运救灾物资。8月2日,河北邢台县将军墓镇党员突击队员利用大型机械在南野河上架桥。河北省邢台县西部山区将军墓镇南野河上一座桥梁上个月被洪水冲断,导致该镇熊户村与外界交通断绝。

2016-08-03 16:28:00

从“我家党员”感受“初心”

2016-07-14 16:43:00

台风来临前 两名党员老民警跳江救人

7月9日上午,金华市区彩虹桥下游的婺江江面上,两名两鬓发白的男子拼命架起一名老人,往北岸游来。下水救起老人的两名老人都是党员民警,分别是婺城公安分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志友,以及婺城公安分局城中派出所民警陈向东。

2016-07-09 20: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