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兵团地方各族群众互帮互助 积极探索“嵌入式”发展之路

2016-07-31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31日消息(记者 张孝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四师一牧场与和田地区策勒县四个乡镇插花分布。多年来,兵团地方各族群众互帮互助,积极探索“嵌入式”发展之路。16-7-3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7月下旬,青皮核桃挂果,新疆兵团十四师一牧场高产核桃园里,维吾尔族小伙肉孜·托乎提正在维修滴灌管道。

  “刚发生了什么情况?”

  “压力大嘛,管子里面压力大,管子挤破了。”

  “你接的技术很娴熟,以前就会吗?”

  “不会,没见过。到了这儿每天干,这就是咱们的工作嘛。”

  肉孜·托乎提原来是策勒县努尔乡农民。今年初,他和妻子来到一牧场,转变身份成为团场职工。去年,一牧场与策勒县签订协议,吸收周边乡镇一百多名维吾尔族富余劳动力,联手开发3万亩高产核桃园。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肉孜·托乎提来到一牧场,

  肉孜·托乎提:已经干了4个月了,一个人就是2300,一家两口子就是4600元,挺轻松的,可以。

  一牧场除了给予基本生活保障,还出台一系列帮困措施。

  七连指导员杨斌:专门进行跟踪培训,然后把60到80亩土地承包给他们。真正见效益以后,能够稳定他们的收入。

  萨依巴格乡的苏杜姆罕已经在一牧场与策勒县共建的旅游景区工作了3年。现在是景区主厨,除了新疆饭菜,她还会做地道的川菜。

  苏杜姆罕:客人说我做的饭是不是四川人做的?说我做的饭好吃,我特别开心。

  同处昆仑山下,同饮一条河水。近几年,十四师一牧场与策勒县打破地域分割,实施教育、医疗资源共享,基础公共设施共建,产业共同开发。去年,双方联手开发的旅游文化景区收入接近300万元。

  一牧场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吴丹:我们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一家亲的思想,争当兵地建设的好邻居、民族团结的好朋友、融合发展的好兄弟。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兵团地方;各族人民;互帮互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常熟市稀有血型之家 幸福小家的至爱至善

江苏省常熟市尚湖镇平湖村的一幢普通农家小院里,住着“常熟市稀有血型之家”的创始人徐新一家。一家人生活中热心公益,家人间互敬互爱,小日子过得和和美美,令人称羡。

2015-03-30 10: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