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创新创业激发活力 青岛“动能转换”进行时

2016-07-30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30日消息(记者王朝朋)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山东青岛:创新正在成为新的经济驱动力和城市发展的新动能。16-07-3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海信多媒体研发中心激光显示技术所副所长钟强表示,海信已具备用激光电视取代LED液晶电视的技术实力,正加速推进激光显示技术的主流化。

  钟强:激光电视代表了显示未来的一个发展方向,它的发展更具成长空间。

  在青岛,坚持技术创新,让海信、青啤这样的国有大企业有底气与国际大牌一较高下,也推动着中小民营企业快速成长。

  这个冷藏柜播放视频动画的同时,你可以看到后面的物体。

  因为拥有在传统冷藏柜上安装“透明液晶屏”的新技术,青岛斯博瑞意这家初创企业拿下了海尔的3000万元“大订单”。

  公司总经理杨宝连说,公司已拥有11项国家发明专利,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杨宝连:我们重视这方面的研发和知识产权的保护,政府的支持也很大。

  青岛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组建科技创新委员会,出台“众创空间”实施意见,推出36条“高含金量”支持举措,进一步改善创新创业环境。

  青岛市发改委副主任张旭东说,要让创新成为引领青岛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

  张旭东:必须转型,打造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

  经济驱动力加速转换,创新创业“红利”开始释放。上半年,青岛GDP增速高于山东省及全国平均水平,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亮点频现。

  青岛科技大学教授雷仲敏:创新战略,我们不能沿袭过去的经验和模式。体制也好、机制也好,本身也需要创新。哪个城市能够率先完成这个跨越,可能会掌握未来20年、30年的话语权和先导权。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创新创业;青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昌理工学院在南昌国家高新区建立首个创新创业基地

2016-07-14 10:36:00

成都高新全力打造国际创新创业中心 将建万亿产业园区

去年6月19日,成都高新区经国务院批准,成为全国第八个、西部第一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记者今天获悉,“十三五”期间,成都高新区将以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统揽,全力打造国际创新创业中心。

2016-06-23 19:48:00

2016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开幕

2016“创响中国”巡回接力首站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2016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同时盛大开幕。

2016-05-28 12: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