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河北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全面展开 供水逐渐恢复

2016-07-25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邢台7月25日消息(记者杜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据河北省政府最新统计,截至23日下午6点,河北洪水受灾人口达904万,因灾死亡130人、失踪110人,直接经济损失163.68亿元。河北启动追责,对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中工作不力的干部作出处理。邢台受灾村庄全面展开消杀防疫,石家庄市区供水在逐步恢复。16-07-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经河北省委研究,为严肃工作纪律,促进工作落实,对此次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中工作不力的邢台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小勇,邢台市经济开发区东汪镇党委书记张国伟,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何占魁,井陉县副县长贾彦廷,作出停职检查决定,进行调查,分清责任,依法追责。

  邢台市市长董晓宇:积极配合省工作组工作,根据核查情况,该负什么责任,就负什么责任,该接受什么处理,就接受什么处理,该处理什么人,就处理什么人。

  严肃问责保证抗洪救灾顺利进行。在邢台开发区东汪镇大贤村,记者看到,卫生防疫工作全面展开。

  喝的水怎么消毒,100公斤放一片,跟捣蒜一样倒碎了,放点水,倒在水里面,停30分钟。

  村民告诉记者,大贤村的生活正逐渐恢复。

  记者:家里面什么时候来的电?

  村民:昨日(23日)下午3点钟就来了。

  村民:(来电以后能干什么?)做饭啊,什么的方便多了,还有空调、电扇、这天太热。

  距离大贤村5公里远的开发区思源小学是一个可以容纳1600多人的临时安置点,这里为每一名受灾群众都配备了崭新的被褥和枕头,并设有专门医疗室。临近晚饭时间,厨师李卫国正在食堂里抓紧炒菜。

  李卫国:(这炒什么菜?)洋白菜炒鸡蛋。

  李卫国:(炒几个菜今天?)两个,还有一个豆芽。随时有准备,不够了随时可以添。

  受上游洪水涌进水库影响,石家庄市从21日开始局部地区停止了供水,经过自来水公司紧急抢修,从昨日白天开始,停水的地区逐步恢复了供水,但水量仍较小。

  村民:希望一直这样下去,然后可以把水接满,可以做饭,可以正常生活一下了。

  石家庄引入南水北调的水来缓解,河北省石家庄市八水厂副厂长王志霞:肯定就是说压力在逐步恢复,楼层低的现在家里会有水,但是楼层高的现在可能还没有水,但是也在逐渐地恢复。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 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邢台;石家庄;重灾区;灾后防疫;供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北邢台市长向全社会道歉 承认灾情统计不准

今晚(23日),河北省邢台市召开第二场新闻发布会,邢台市市长董晓宇表示,对于此次抗洪抢险预判不足,干部抗洪应急不足,核实统计不及时不准确,没有保护好百姓。

2016-07-23 23:02:00

河北:已成立工作组赴邢台等地 了解核实热点问题

河北:已成立工作组赴邢台等地 了解核实热点问题,【河北:已成立工作组赴邢台等地 了解核实热点问题】河北省政府已成立由省防汛办等部门和有关专家组成的工作组,赴邢台等地帮助灾后重建、群众安置和善后处置等工作,就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核实,及时回应社会关注。

2016-07-23 13:21:00

邢台暴雨致多个村庄600余村民被困 武警赶往现场救援

从邢台市税务局获悉,河北省邢台市区昨夜今晨暴雨如注。邢台开发区东华路和七里河交叉口北岸的王快村等几个村庄有600多名村民被大水围困,邢台武警支队紧急抽调68名官兵,今天凌晨5点已经到达附近区。

2016-07-20 08: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