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地质博物馆建馆100周年

2016-07-24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日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地质博物馆建馆100周年,并向全国广大地质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16-07-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在信中指出,100年来,中国地质博物馆恪守建馆宗旨、不断精进学术,在地球科学研究、地学知识传播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为发展我国地质事业、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作出了重要贡献。

  习近平强调,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希望你们以建馆百年为新起点,不忘初心、与时俱进,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以真诚服务青少年为重点,更好发挥地学研究基地、科普殿堂的作用,努力把中国地质博物馆办得更好、更有特色,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立新功。

  23日,中国地质博物馆建馆100周年专题展开幕。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在开幕式上宣读了习近平的贺信。

  国家一级博物馆中国地质博物馆创立于19167月,是中国最早的公立自然科学博物馆,也是亚洲馆藏最丰富的地学类博物馆。一百年来,中国地质博物馆积淀了丰厚的自然精华和无形资产,以典藏系统、成果显著、陈列精美享誉世界。

  博物馆现有馆藏地质标本22多万件(),涵盖地学各个领域。其中东方神州龙、中华龙鸟等恐龙系列化石蜚声海内外;拥有北京人、元谋人、山顶洞人等古人类化石,以及大量集科学价值与观赏价值于一身的鱼类、鸟类、昆虫等珍贵史前生物化石。中国地质博物馆汇聚、积淀了丰富的自然精华和无形资产,已成为地学研究、知识传播、国土资源文化建设与形象展示的重要窗口。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 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习近平;中国地质博物馆;100周年;地质工作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一个月三谈抗洪,习近平这样说

1、7月6日 对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支持地方防汛救灾作出重要指示  据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支持地方防汛救灾作出重要指示。

2016-07-24 09:30:00

专家解读:习近平为何强调“扶贫协作”

专家解读:习近平为何强调“扶贫协作”

2016-07-23 11:43:00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六次会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昨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六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2016-07-23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