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湖北长湖水位暴涨 当地再次采取分洪举措

2016-07-24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24日消息(记者凌姝、李楠)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由于近日强降雨导致来水猛增,湖北省第三大湖泊长湖水位暴涨。为缓解长湖超历史的高水位,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昨天当地再一次采取分洪举措。16-07-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长湖荆州段超保证水位运行,继马子湖扒垸蓄洪后,昨天(23日)上午六点开始,再对胜利垸实施扒垸蓄洪。

  现场工作人员李志:北堤是机械施工,西堤是人工施工,挖的口子都是长4.5米,宽2.5米。

  分洪实施半小时后,分洪口逐渐打开,长湖水直奔3.88平方公里的鱼塘农田而去。目前长湖及汉北河防汛形势依然严峻,此前防汛形势严峻的梁子湖、府环河已退出保证水位,而湖北省全省范围的降雨已经暂停。

  湖北省河道堤防建设管理局技术专家黄发晖表示,降雨停止并不意味着防汛压力减弱。

    黄发晖:目前最重要的就是要防止退水的险情,快速退的时候,可能产生一个反作用,我们迎水面的土壤可能出现滑坡或者坍塌。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 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强降雨;湖北省;长湖;分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方迎新一轮强降雨 华北东北等有暴雨

昨天(23日)夜间开始,北方新一轮强降雨从西北地区展开,青海、甘肃局地出现强降雨。昨天,北方此轮降雨首先从西北地区东部展开,甘肃、宁夏等地出现明显降雨;同时,东北地区冷涡影响,部分地区也出现降雨。

2016-07-24 16:30:00

组图:北京23日夜晚再迎强降雨

7月23日,北京夜晚再次迎来强降雨。

2016-07-24 07:38:00

强降雨致北方多地受灾 河北邢台连夜召开发布会

连日的强降雨导致我国华北地区多个省市出现了洪涝、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河北省民政厅公布数据显示,截止到昨天18点,因灾死亡升至114人、失踪111人。全省11个设区市的受灾人口达到904万人,紧急转移安置30.89万人,农作物绝收面积30千公顷。

2016-07-24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