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安徽用抗洪抢险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

2016-07-22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22日消息(记者孙叶 王利 张建亚)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安徽把抗洪抢险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践课堂,引导广大党员“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16-07-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6月底以来,暴雨横扫马鞍山,河水漫涨,多处堤坝面临威胁。马鞍山市石杨镇老党员郑吉友与防汛队员在幸福渠大堤上焦急地商讨防汛除险方案。随后的几天几夜,郑吉友坚持巡查堤坝,从未停歇。然而,就在一个多月前,身患肾癌的郑吉友刚刚做了右肾切除手术。

  郑吉友:因为我家住在这个地方,对这个地形方非常熟悉,所以我就过来了,没有考虑其它的东西,因为是共产党员!

  “因为我是共产党员”,这句话简单质朴,却道出了郑吉友无比坚定的信念。而这一信念感染了更多驻守堤坝的党员和群众。

  石杨镇幸福渠防汛指挥所指导员王军:因为之前刚开过刀,病情是相当严重的,他在这个时候还能主动的讲,我必须要参加。

  魏超是枞阳县公安局的一名基层民警。7月10日,枞阳经开区工业园变成水乡泽国,魏超在工业园日夜巡逻,防止企业和居民财产被损。同一天,同是民警的妻子闻文碰巧去经开区派出所送机要文件。入汛以来就聚少离多的夫妻,在经开区竟然相遇。

  魏超:舍小家为大家是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到的。

  洪灾面前,安徽把抗洪抢险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践课堂。在抗洪一线安庆市,宜秀区白泽湖乡将临时党支部建在了破罡湖的堤坝上。

  宜秀区委书记李顺琪说:我们在把党旗树起来,把党组织建起来,把党徽挂起来,把党的身份亮起来,把党员防汛责任段明确起来。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 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抗洪抢险;两学一做;实践课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友心中抗洪一线五大“最美瞬间”

谁说和平年代没有战场, 缺少硝烟?抗洪一线就是人民子弟兵生命怒放的阵地。他们把使命和忠诚写在心头,将生命的意义诠释在肩上。

2016-07-19 09:25:00

抗洪抢险新装备亮相军民融合技术装备博览会

由军工企业研发的诸多高科技装备集中亮相,其中,抗洪抢险无人侦察船、水陆两栖救援无人机、车船一体陆军水面无人平台等抗洪抢险新装备成为展会亮点,颇受关注。这次展会就展出了一款抗洪抢险无人侦察船,体型小巧的它说不定未来真能派上用场。

2016-07-17 12:05:00

合肥老板自掏腰包请抗洪官兵吃350斤龙虾

合肥老板自掏腰包请抗洪官兵吃350斤龙虾,7月12日,在参与合肥抗洪抢险的东部战区第十二集团军某部驻地,合肥一家爱心龙虾店老板自掏腰包30000元,将象征合肥美食名片的350斤“油焖大虾”送给解放军指战员,感谢他们为合肥抗洪抢险做出的突出贡献。摄影:张大岗/东方IC

2016-07-14 08: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