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中国经济半年报】说好去库存 为何遭遇了房价涨

2016-07-20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0日消息(记者刘飞、杜希萌、陈竹君、张小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6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比3月末减少2100万平方米。多地都推出了“地方版”去库存政策。16-07-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佛山住建局副局长黄礼泉:因为我们现在是商业过剩,这个住宅还是有点偏紧。南海区已经开始在探讨,对于已经供应的土地没有开发的,如何把它转回来去住宅那方面。

  重庆市房管局发展处处长李永德:公积金我们调低了缴贷期限,把12个月调整到了6个月。

  不过,与此同时,并非去库存重点的全国多个一线城市却经历了一波房价快速上涨的过程。尤其近三个月,合肥、南京、厦门几个二线城市又开始轮流领涨房价。为什么应该在去库存之列的一些城市,却需求大旺。有观点认为部分二线城市承接了一线城市的外溢需求和投资。

  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教授孟祥远:包括上海在限购,上海的一些资金也在流入像苏州等邻近城市,助推当地市场。

  因城施策、分类调控,到底怎样去库存又稳房价?

  倪鹏飞建议:供给的层面来看,就是要加大一线城市土地的供应和住房的供给。要严格执行差别化的金融和税收的政策。要密切关注资本市场,抑制资本投机。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库存;房价;商品房;分类调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8个月高于50% 厂商求破局

今年4月份,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7.9%,虽然环比下降了1个百分点,但自去年9月以来,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连续8个月高于50%。业内表示,从构成预警指数的5个分指数看,库存指数、市场总需求、平均日销量三个分指数环比下降;从业人员指数、经营状况指数环比上升。

2016-05-11 08:59:00

辽宁葫芦岛房地产去库存成效初显

今年以来,辽宁葫芦岛市积极加速商品房去库存,推动了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今年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同比均实现正增长,房地产业税收占该市税收比重达20.2%。

2016-04-21 14:30:44

厦门合肥南京轮流坐庄领涨70城房价 专家:房价基本至顶

国家统计局昨天(18日)公布,6月份70个大中城市,55个城市房价上涨,涨幅继续收窄,其中,6月合肥以4.9%的增速再度位居涨幅榜首,厦门排名第二、南京排名第三。

2016-07-19 08: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