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我国北方地区出现入汛以来最大范围强降水过程

2016-07-20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0日消息(央广记者杜震 岳旭辉 刘颖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我国北方地区出现入汛以来最大范围强降水过程。石家庄、邯郸、太原等城市出现内涝、陕西境内包西铁路运行的部分列车出现停运和晚点。16-07-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18日起,河北大部地区出现强降雨天气,强降雨导致邢台、邯郸等地城区发生大面积内涝、多条主干道断交,截至今天(20日)早晨,大部分城市内涝仍未得到有效缓解。河北西部山区部分村庄还被洪水围困成为孤岛。昨晚,洪水导致磁县南王庄村一千多名村民无法出行,另外还有7名村民失联,今天凌晨挺近灾区的救援部队也被洪水阻隔。

  邯郸消防支队蔡鑫:现在被困在路上,没法再往前行进了。

  今天早晨救援队将再次寻找道路进入村庄。另外,邢台县浆水镇的大寨村、李官庄村300多名村民昨晚也被洪水围困,但无生命危险。邢台消防队正在设法打通救援道路。

  蔡鑫:山上有好几处救援,景区的,村里的。村里的前南峪的救出来两个,其他的线路我们现在联系不上,手机没有信号。

  昨天,山西太原、临汾、运城等40个县市迎来暴雨。导致太原城区积水路段多达40多处、交通拥堵。此外,山西境内多条高速还采取了临时交通管制,所有客运汽车站各次班车全线停运。昨天,西安至延安、大荔方向8趟动车组列车停运。从昨天到今天,西安至神木、府谷等方向7趟普速列车停运。另外,12趟普速列车晚点8小时以上。目前,西安火车北站开启了10个退票窗口为旅客办理退票。

  西安北站党总支书记李英:购买了当日停运车次车票的旅客可在30日内持车票(含当日)办理退票,退票时不收取退票费。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北方地区;强降水;晚点;内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方地区今天下午气温回暖 局部地区升温14℃

北方地区今天下午气温回暖 局部地区升温14℃,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冷空气。在寒潮向南推进的同时,北方地区已经进入了迅速回暖阶段,今天下午较昨天下午,东北地区西部和南部、内蒙古地区中部和东部、华北大部等地气温回升6~10℃,局部地区增温幅度达13~14℃。

2016-01-24 17:14:00

北方地区今天下午气温回暖 局部地区升温13℃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冷空气。在寒潮向南推进的同时,北方地区已经进入了迅速回暖阶段,今天下午较昨天下午,东北地区西部和南部、内蒙古地区中部和东部、华北大部等地气温回升6~10℃,局部地区增温幅度达13~14℃。

2016-01-24 17:00:33

北方地区气温开始回升 西南地区持续阴雨雪

今天(9日)起,随着冷空气对我国的影响进入尾声,北方地区气温开始回升。在冷空气及晴空辐射的共同作用下,今晨东北局地最低气温还将继续下降,昼夜温差将会非常大,其中,沈阳昼夜温差将达16℃左右。

2015-02-09 08: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