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统计局:6月份70城房价总体继续上涨 涨势放缓

2016-07-19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9日消息(记者张棉棉 安徽台记者张建亚)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有55个上涨,比上月减少5个。同比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但涨势有所放缓。16-07-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2月前新建商品房房价领涨城市均为深圳、上海和北京等一线城市;然而3月起,房价涨幅环比最高的三个城市,变成了厦门、合肥和上海,4、5、6月领涨的前三名就牢牢固定在了厦门、南京和合肥上,只不过顺序有所变化。6月合肥新房以4.9%的增速位于涨幅榜首。

  合肥市民小刘:就是在这个包河区这边,就是上个周六呢,他就偷偷就开盘,就我们不知道这个情况,然后100多套房子就卖出去了,所以到现在我们还是没有买到房子。

  像小刘这样等了半年都买不到房子的在合肥并不少见。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这是因为像合肥、南京和厦门这样的城市本来库存就不多,在政策刺激下,楼市就变得突然火爆,换句话说,虽然在农民工城镇化推进过程中,楼市去库存加快——全国6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比3月末减少了2100万平方米,但更多集中在了重点二线城市和一线城市上,三、四线城市库存依然高企,这种结构性问题值得警惕。

  张大伟:合肥、南京、厦门这些城市,它的去化周期只有两到三个月,这样来说这些城市本身在这一轮市场爆发之前就属于库存比较少的区域,所以在这一系列去杠杆的政策中,反而是它把库存不多的区域变成了库存稀缺的区域。

  几个月来,房价虽然仍在上涨,但涨幅已经多月出现回落态势,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目前房价基本置顶,下半年或将逐步回落。

  连平:房地产投资在下半年可能不会大幅回落,但是也会逐渐缓慢的有一个回落的过程,因此,我们认为下半年这方面问题可能是最需要加以关注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统计局;上涨;城市;涨势;放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6月房价环比上涨城市继续减少 涨幅收窄

据测算,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分别上涨1.8%和1.2%,分别比上月收窄0.1和0.2个百分点。

2016-07-18 10:15:00

统计局:6月55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

统计局:6月55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二)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2个,上涨的城市有57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二)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上涨的城市有52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

2016-07-18 10:12:00

统计局:6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9%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6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9%,时隔4个月重返“1时代”。而上半年同比上涨为2.1%;专家分析,未来整体经济增长及物价仍将保持平稳态势。

2016-07-11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