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李克强出席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非正式会议并发言

2016-07-17 07:00:00 来源:央广网

7月15日至1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乌兰巴托出席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及非正式会议并发言。 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央广网北京7月17日消息(记者马喆 李思默)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6日上午在乌兰巴托出席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非正式会议,就国际和地区问题同与会领导人交换意见。16-07-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李克强表示,当前亚欧地区总体保持和平稳定,恐怖主义活动是各国面对的共同挑战。各国需要携手加强反恐合作,构建真正开放、包容的社会,从根本上铲除恐怖主义滋生的土壤。

  李克强强调,中国致力于维护好、发展好中欧关系和中英关系,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希望英欧关系平稳过渡,保持公开透明,给外界稳定的预期。

  李克强最后表示,南海问题本来就不是多边场合讨论的问题,也不应成为本届会议的议题。但由于个别国家就该问题发表了评论,中方有必要阐明立场,澄清事实。李克强指出,中方自始至终没有参与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也不接受、不承认所谓裁决。这既是行使国际法赋予的权利,也是维护国际法的尊严。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在任何情况下不受仲裁裁决影响。中方坚持与直接有关当事国在尊重历史事实的基础上,根据国际法,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南海有关争议,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局面。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李克强;亚欧首脑会议;非正式会议;发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李克强访蒙并出席亚欧首脑会议

海外专家学者积极评价此访,认为访问有利于推进中国和蒙古国发展战略对接,带动亚欧互联互通发展。

2016-07-17 07:26:00

李克强结束对蒙古国访问并出席亚欧首脑会议回到北京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圆满结束对蒙古国的正式访问,并出席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后,昨(16)日下午乘专机回到北京。

2016-07-17 07:00:00

李克强在乌兰巴托会见多国政要

在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时李克强表示,中方愿同德方共同努力,共同促进中德关系与合作发展。中方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

2016-07-17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