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江苏、安徽省境内多条河流超警戒水位 防汛形势严峻

2016-07-03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受强降雨影响,江苏、安徽省境内多条河流超警戒水位,防汛形势严峻。16-7-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从1号起,江苏淮安、盐城、南京、宿迁多地遭遇今年以来淮河流域最强降水,刚刚经历龙卷风灾的盐城阜宁和射阳出现了大暴雨,灾区群众生活受到很大影响,阜宁县板湖镇民政助理蔡清春说,镇里全部居民已撤离到集中安置点。

  蔡清春:连续的暴雨、大风,帐篷里没法居住了。一律撤离到我们镇里的集中安置点——板湖中学、板湖小学进行集中安置。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太湖水位已涨至4.45米,超过警戒水位0.65米;苏南运河各站水位也呈上涨趋势。江苏省防指要求各有关单位做好启用钟楼闸关闭挡洪的准备工作,全力控制水位上涨。

  安徽省气象台昨晚(2日)18时将暴雨预警信号由橙色提升为红色,这是安徽今年首个省级最高级别的暴雨预警。

  “人员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7月2号凌晨3点,安徽省潜山县油坝乡开始转移群众,截止7月2号上午,当地已经安全转移群众11100多人。

  强降雨已造成安徽670 多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6人,失踪6人。目前,安徽省民政、财政部门正在会商下拨省级救灾资金,支持灾区开展救灾工作。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江苏;安徽;防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江苏多地强降雨 省防指紧急调度支持地方排涝

记者从江苏省防办获悉,30日8时至1日8时,江苏全省降雨,其中江淮之间北部、淮北大部分地区以及宁镇扬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2016-07-01 15:21:00

江苏阜宁龙卷风冰雹灾头七祭 上千军民自发默哀悼念逝者

江苏阜宁龙卷风冰雹灾头七祭 上千军民自发默哀悼念逝者

2016-06-29 17:24:00

徐工向“6.23”盐城阜宁灾区捐赠230万元机械设备

27日中午,徐工集团向“6.23”盐城阜宁灾区捐赠机械设备交接仪式在阜宁城市广场举行。

2016-06-28 11: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