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首架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正式投入航线运营

2016-06-29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6月29日消息(记者 郭淼 贾宜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上午,备受瞩目的国产新支线飞机ARJ21-700“阿娇”迎来首次载客飞行,正式进入航线运营。我国成为世界少数几个能研制大型支线喷气客机的国家。16-6-2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上午9点25分,搭载70名乘客的ARJ21-700飞机“阿娇”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完成了成都到上海往返载客飞行。从设计到研制、试飞再到交付到成都航空公司,“阿娇”经过了13年的磨砺,今天终于迎来了她出嫁后的首秀。

  张放:我第一次飞完了之后,我对飞机有6个字的评价,不难飞、上手快,可以打80分。

  给阿娇打出高分的正是成都航空公司首班航班的责任机长张放,在和阿娇飞行相伴了600小时后张放对她的表现更多的是满意。“阿娇”所属的ARJ21新支线飞机是我国首次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新型涡扇支线飞机,包括基本型、货运型和公务机型等系列型号,座级78~90座,航程2225~3700公里,主要用于满足从中心城市向周边中小城市辐射型航线的使用要求,适应以中国西部高原高温机场起降和复杂航路越障为目标的营运要求。

  成都航空运行总监兼国产飞机项目部总经理龚江每每说起“阿娇”也都是赞不绝口。

  龚江:飞机一旦进行了等级提升后,具有高高原运行能力后,会成为“高原之鹰”,实现高高原之间空中密集穿梭将成为现实,这是我们公司非常愿意看到的,对地区的发展和我们公司效益的提升都会有重要意义。

  阿娇将于每周二、四、六往返执飞成都上海这一航线。而阿娇的“婆家”成都航空已确定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南京、贵阳7条航线,作为首批5架ARJ21-700型交付飞机的运营航线。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产手机生存的两条路:性价比还是差异化?

手机市场格局开始逐渐明朗:小玩家陆续出局,资源和市场开始向大企业聚集。然而,从硬件到软件,各家公司的智能手机也越来越像,“差异”成了奢侈品。

2016-05-13 09:44:00

“国产维秘秀” 模特头戴传统京剧头饰秀身材

“国产维秘内衣秀” 模特头戴传统京剧头饰秀身材

2016-05-07 06:41:00

现象级国产儿童剧《猫力猫力》上映

获得业界盛赞的国产匠心儿童剧巨作《猫力猫力》,针对4-10岁少年儿童,首次创造性地将“儿童电视系列剧+舞台剧”完美结合,第一季于今年5月1日全网震撼上映。

2016-05-03 20: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