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进深山、走乡村、入农户开展精准扶贫

2016-06-29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9日消息(记者 李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坚持继承和弘扬白求恩精神,进深山、走乡村、入农户,在新疆等老少边穷地区开展精准医疗扶贫,惠及8万多名患者。16-6-2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初夏的一天上午,在新疆开展医疗扶贫的2名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专家,带着医疗箱,提着牛奶、鸡蛋,来到和田县尕瓦氏村看望68岁的维族老人亚森伊明。2014年底,亚森伊明砌墙时不慎砸断了腿,被送到和田县医院救治。在这里对口帮扶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骨三科主任冯志军为他做了详细检查,诊断为右侧股骨颈骨折,需要进行髋关节置换手术。但是2万多块钱的治疗费用,让亚森伊明老人感到为难。

  冯志军:院党委当时非常重视,发动全院在3天之内捐款2万多元,同时派专人把手术器械和关节假体送到和田。手术非常成功,第二天老人已经能下地了。

  为继承和弘扬白求恩精神,从2014年开始,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连续3年对口帮扶新疆和田县人民医院开展5项新技术新业务,培养出骨科、儿科、妇产科等十多名业务骨干。

  和田县人民医院儿科主任阿米娜:手把手教我们开暖箱、用蓝光、插胃管,医护人员的技术水平得到大幅度的提高。

  从2012年开始,该院送医送药送技术到老少边穷地区,5年来足迹遍布新疆、内蒙古、河北、山西等地50多个县400多个乡镇,惠及8万多名患者。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政委鲁建辉:作为人民军医,白求恩传人,我们要切实对少数民族群众帮在实处、解在难处,用实际行动争当民族团结的标兵!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解放军白求恩和平医院;精准扶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精准扶贫——希望工程助学计划”在光山县启动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按照共青团中央要求,推出“精准扶贫——希望工程助学计划”,旨在通过动员社会力量,精准捐资助学,让贫困地区每一个孩子接受良好教育,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2016-06-01 10:14:00

精准扶贫助贫困残疾牧民家庭重获新生

在全国第26个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记者在青海省玉树州治多县整洁明亮的藏族牧民家里见到了活泼开朗的康卓永吉。

2016-05-14 08:01:00

精准扶贫出实招 服务百姓有作为

2016-04-20 17: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