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长征七号首飞发射试验任务进行全系统演练

2016-06-24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记者陈欣 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长征七号首飞发射试验任务昨日进行了全系统演练。航天科技集团运载火箭研究院长征七号火箭副总指挥张涛在接受央广记者采访时,介绍了长征七号火箭的情况。16-06-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演练从下午2点开始,对全航区的技术状态进行全面检验并固化。

  张涛:长征七号的火箭状态整体还是相当不错的……

  谈起引而待发的长征七号,张涛给出了高分。他表示,长征七号的动力系统不仅采用清洁燃料,推力更大,同时还具备多项先进技术。

  张涛:和现有火箭比,它可以在正式试验之前,在出厂的时候,先做50秒的试车,就是预试,它可以先点火,这个就是有些早期故障就可以先剔除了。

  张涛介绍说,以往长征火箭发射,会在几个小时前开始加注燃料。而长征七号经过专门的设计和演练,它加注的虽然是液氧煤油的低温燃料,但是可以安全停放24小时。

  张涛:比如说我有仪器坏了,设备坏了,控制系统的什么东西坏了,我们争取这个时间,我们可以让你干24小时之内,你可以把这个故障排除,我们再发射,现在是有这个能力。

  能在骄阳似火的海南加注停放24小时,创下了低温燃料停放时间最长纪录,为火箭的成功发射争取了更多有利时间。张涛还介绍说,经过优化设计的长征七号,可以在八级的大风中转场,在中雨的条件下发射。采访中,他还提醒大家。

  张涛:火箭指挥员,我们叫01指挥发出点火口令以后,是7点几秒才能起飞。因为它的发动机,里面的一些工作流程的关系的影响,还有建立压力的这么一个影响。

  记者:我们听到点火口令火箭没起来我们不要着急。

  张涛:对,不要着急,发动机要建立推力,应该是6秒多,见火1秒钟左右,才能建立整体的推力,这火箭才能够离开地面。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长征七号;发射;试验;演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长征七号”火箭发射期间 海南文昌实施道路交通管制

记者6月22日从文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了解到,为确保“长征七号”火箭发射期间文昌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文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决定,6月25日对市内部分道路实施交通管制。

2016-06-22 22:58:00

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完成技术区测试垂直转运至发射区 计划6月25日至29日择机发射

记者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获悉,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及其搭载载荷等飞行产品自5月中旬陆续进场后,按照飞行任务测试发射流程,相继完成了总装测试等技术区各项准备工作。

2016-06-22 11:48:00

新闻动车组:“长征七号”月底将在海南文昌发射

长征七号”月底发射,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开放8个观测点供公众观赏;证监会初步认定“欣泰电气”存在欺诈发行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农业部着力推进马铃薯主粮化。

2016-06-20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