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5月大中城市房价总体涨势放缓 后续涨幅或将回调

2016-06-19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9日消息(记者 张棉棉 马宁)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5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总体涨势放缓,一、二、三线城市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收窄,但部分二线城市上涨较为明显。专家分析,楼市顶点或将到来,后续涨幅将逐步回调。16-6-1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5月新建商品房数据显示,二线城市全面取代一线城市,成为房价上涨的先锋。厦门环比上涨5.5%,合肥环比上涨4.1%、南京上涨4.1%。在厦门市某售楼处,看房的市民徐文强告诉记者。

  徐文强:新盘我也看了我看的是同安的,短短半个月涨了四千块,一天一个价,我看二手房的时候也有这个情况。

  在分析部分二线城市房价飞速的原因时,多家市场机构都提到了“热钱”的涌入,厦门均和评估董事长王崎以厦门为例解释说:厦门不同于一些一线城市和南京这样的城市,厦门没有限购政策,外地人投资热钱蜂拥而至,钱非常多。

  另一方面,几年来一直牢牢霸占房价涨幅榜首的一线城市却在悄然让位,最近两个月,特别是5月数据再次表明,一线城市涨幅正在回落,深圳二手房同比涨幅继4月出现小幅回落之后,5月继续呈现和上月持平的情况。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这意味着楼市顶点或将到来,包括一线城市在内,四季度可能部分城市会出现房价下降。

  张大伟判断,针对部分二线城市的约束性措施可能会很快和大家见面。

  张大伟:有可能后续房地产调控的一城一策,甚至一城多策的可能性会很大,这样对于这些城市可能会有一些约束性政策会出台。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大中城市;房价;涨势放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分化明显 一线城市同比大涨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了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有16个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上涨,其中同比涨幅最高的深圳,达40.5%。

2015-11-19 07:00:00

统计局:10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下降增多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10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此前,在中原地产监测的21个城市中,11个城市10月库存量较上半年末有所增加,从消化周期来看,三成城市超过一年,另有三成城市消化周期为半年。

2015-11-18 10:21:00

专家:北京四环内均价2年内或达10万

但实际上房地产很大的功能是投资品。作为一个投资品来看,大多数人现在并不缺房子住,房地产是否具有投资价值才是未来房地产考量,不单纯是供需。未来房地产市场,北京、上海两年之内四环以内房价均价到10万问题不大,在2020年之前,5年到8年时间,北京上海特别是四环以内,风险是不大。三线以下的城市房价,我认为会持续下跌,在12个月之内,我认为还会看到更低的点。

2015-05-18 12: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