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中韩海警举行海上联合演练 强化海上安全合作

2016-06-18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8日消息(记者孙利 李玮)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6月13日到17日,中国海警21115舰应邀对韩国海洋警备安全本部济州海洋警备安全署进行了友好访问。访问结束后,中韩两国海警首次举行了海上联合演练,进一步提升了中韩两国海警的务实合作水平。16-6-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联合演练于17号上午在韩国济州岛附近海域进行,演练想定的背景是一艘拖网渔船涉嫌运输海上走私物品,韩方海警指挥中心接到情报后,及时向中国海警进行通报,两国派出海警舰实施联合打击。

  中韩双方10名特战队员搭乘快艇抵近侦察后,登上可疑船舶驾驶室、机舱等重要部位,将船员集中在后甲板进行看押,在船长陪同下对舱室进行搜查,按程序做好执法取证工作。中国海警21115舰舰长闫长安说,这次演练科目设置针对性强,是中韩海警在当前海上执法过程中面临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闫长安:我们双方演练了情报沟通、联合指挥、编队航行、目标搜索、抵近侦察、登临检查等战术动作,韩方海警对我们官兵在装备管理、战术素养、规范执法等方面都给予了较好的评价,我们也感到,他们在演练筹备、指挥协同、战术运用等方面,也有很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

  近两小时的演练,中韩海警舰通过一系列战术协同行动,成功控制嫌疑船只,圆满完成了联合检查任务。

  韩国海警警官朴相炫:中国海警来访,我最关注的内容是海上联合演练,交流活动中,我看到中国海警很专业,我相信中国海警力量发展会越来越好。

  记者了解到,这次中国海警21115舰出访,是中国海警局组建以来海警舰船首次正式出访外国海上执法机构,是落实两国于2015年12月签署的《中国海警局与大韩民国国民安全处合作谅解备忘录》精神的具体举措。

  中国海警局司令部副参谋长胡学东:这次活动也是为了提升我们的执勤执法能力,树立中国海警的形象,维护我们两国共同相邻的黄海海域的和平秩序的稳定和安全,做出的一个具体的富有意义的行动。

  访问期间,中国海警21115舰接待了韩方海洋警备机构人员登舰观摩,与韩方人员共同开展了篮球、拔河等文体活动。中国海警官兵参观了韩国海上警备机构所属舰船和综合保障基地。面向华人华侨和当地民众,举办了“中国海警21115舰开放日”。

  中国驻韩国济州总领事冯春台:韩国海警部门对他们的中国同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们均表示今后要加强这一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维护海上秩序,为两国关系发展和本地区的和平作出贡献。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中韩;海警;演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跑男4》中韩跑男混战在即 李晨撕名牌表现获期待

本周五晚21:10,浙江卫视《奔跑吧兄弟》第四季第五期将与观众准时见面。李晨将携手宋智孝出战,作为实力强劲的能力担当,他在撕名牌环节的表现也获得了许多网友的期待。在节目组放出的惊喜预告片中,李晨与韩国跑男团成员热情互动,令不少观众感受到了他们间的友谊。

2016-05-13 14:10:00

2016首届“中国威海·中韩国际微电影盛典”9月威海启幕

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韩国釜山国际短片电影节组委会、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2016首届“中国威海·中韩国际微电影盛典”新闻发布会于5月8日在北京举行。2016“中国威海·中韩国际微电影盛典”拟定于今年9月在中国威海拉开帷幕。

2016-05-09 12:37:00

中韩男神谁能hold住复古中分

近来,中分发型成为了韩国男星钟爱的一款发型。它会让明星的整体形象显得十分复古,别有一种独特的魅力。但是这样一款发型可不是谁都能驾驭得了的,稍有不慎,可能就暴露了自己的面部缺点。“中分检验颜值”,看来只有那些颜值爆表的男星们才能驾驭这款发型了。

2016-05-03 10: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