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李克强与默克尔共同出席第八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

2016-06-15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当天,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德国总理默克尔还共同出席了第八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并致辞。16-6-1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李克强表示,务实合作是中德关系的“压舱石”。两国以平等姿态推进相互开放市场,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达到新水平。

  李克强: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也会采取进一步的措施,吸引外资,所以你们在中国有很多很广阔的投资领域。只要是在中国注册的合资企业、独资企业,中方都会一视同仁,平等地享受公平的营商环境。

  李克强指出,随着中德合作的日益拓展,双方出现经贸摩擦的可能性会有所增加,但这在合作主流中所占的比重会越来越低。相信只要着眼大局,双向平等开放,就能够增进理解,妥善解决遇到的问题,使中德合作结出丰硕的成果。

  李克强:正是因为我们的合作面越来越广,摩擦的个案会增加,但是比例会越来越小。个案分歧的解决,有助于中德合作的面更加宽、领域更加深。

  默克尔表示,德中既互为重要出口市场,也是共同研发和创新的伙伴。双方应携手努力,对接好发展战略,因应新形势,挖掘新潜力,着力扩大第三方市场等合作,开辟德中合作的新天地。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李克强;默克尔;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李克强与默克尔共同出席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座谈会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3号下午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人民大会堂共同出席了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座谈会,并同与会的中德两国经济界代表座谈交流。

2016-06-15 07:00:00

李克强与德国总理共同出席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座谈会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3日下午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人民大会堂共同出席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座谈会。默克尔表示,此次德中政府磋商期间,我同李克强总理就双方企业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许多共识。

2016-06-14 20:51:00

李克强与德国总理共同出席第八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出席第八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并致辞。李克强指出,随着中德合作的日益拓展,双方出现经贸摩擦的可能性会有所增加,但这在合作主流中所占的比重会越来越低。

2016-06-14 20: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