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夏粮收购即将全面展开 各地农发行全力支持夏粮收购

2016-06-13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3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随着各地小麦收获进度过半,夏粮收购即将全面展开,各地农发行早谋划、早发力,提前动员、精心部署,备足资金全力支持夏粮收购。16-6-1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国家粮食储备库,满载着新粮的十几辆大货车和农用三轮车停靠在粮库外马路上。粮库内,检验质量、核定等级,一车一车小麦过磅后,由传送机将收获的小麦送往标准仓库。正在卖粮的农民老王年近50,今天是他第二次来卖粮,说起今年的粮价和售粮款结算,他脸上带着笑,连说了几个“满意”。

  老王:国家定的标准,拉个七八吨,满意满意得很!

  今年夏天,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对夏粮收购企业授信400亿元,未来还将根据需要随时向总行申请追加规模。老王说,今年河南首次使用一卡通的结算方式,农民卖粮后,钱直接打到农户银行卡上,这里最低托市价高出市场一毛多,还不用担心打白条。

  老王:它是六个钟头一打钱,卸完粮以后,这再办理结算手续,这个手续完了以后,结算完成,这个钱都可以给你打上了,资金安全。

  日前,农发行河北邯郸分行向当地一家粮食收储企业发放了河北省第一笔夏粮收购贷款1000多万元,这也标志着河北夏粮收购工作正式启动。

  银行工作人员李勇:开辟了绿色通道,从受理、调查、审批到资金供应不超过5天时间。

  今年,河北省100亿元夏粮收购信贷资金已安排到位。由于目前河北麦收工作正在进行中,农发行河北分行分别制定了最低收购价收购预案启动和不启动两种情况下的收购贷款发放方案。河北各级农发行还与多家粮食收储企业签订协议,确保夏粮收购一手粮一手钱。河北南部最大的国有粮库河北柏粮集团目前已腾仓并库20万吨。

  粮库主任尚金锁:农发行是大量支持,要多少给多少,保证老百姓的资金支付,老百姓何时来我们何时收。

  安徽省确定自5月31号起到9月30号,在全省范围内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据测算,在启动小麦、早稻最低收购价预案情况下,农发行安徽省分行贷款企 业计划收购粮食150亿斤,资金需求180亿元。目前,已准备夏季粮油收购资金190亿元,可支持企业收购粮油160亿斤,完全能够保证全省夏季粮油收购资金需求,确保做到“钱等粮”。

  农发行安徽省分行副行长韩毅:确保企业申请最低收购价贷款即到即办,确保最低收购价贷款当天汇划到委托收储企业收购资金专户,确保农民“粮出手、钱到手”。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夏粮;收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农发行陕西分行30亿元支持夏粮收购确保农民“粮出手钱到手”

记者今天(8日)从农发行陕西省分行获悉,该行及早做好夏粮收购预测,积极筹措,备足30亿元资金支持陕西省2016年夏粮收购,确保农民“粮出手、钱到手”。

2016-06-08 14:00:30

今年夏粮收购河南四大举措力避农民“卖粮难”

2016-05-11 08:46:00

孙中华:秋粮产量有望在夏粮增产基础上略增

2015-09-16 10: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