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新闻观察:自媒体频频开出收费单 互联网是否开始进入全面付费时代?

2016-06-11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1日消息(记者 庄胜春)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如今,从视频、音乐,到知识等有价值的信息,互联网正走向付费时代。上周日,“罗辑思维”旗下平台“得到”推出五个付费内容创业产品,统一定价订阅年费199元,更是吹响了自媒体付费的号角。16-6-1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现在打开“得到”APP,可以在显眼位置看到五个订阅专栏,《李翔商业内参》订阅4万人,这样算来,已经有了800万的订阅收入。其它几个,数字相对差一些。随着移动支付的成熟,很多网友已经习惯在互联网上为偶像或优质内容付费。仅用一个月时间,果壳旗下的这一平台——在行&分答就已宣布敲定A轮投资,估值不低于1亿美金;曾几何时,互联网几乎杀死唱片业,而如今,音乐产业正在通过互联网重获新生——通过移动音乐平台发行付费唱片,不少歌手正在玩转粉丝经济。

  然而,付费时代的到来也面临挑战,比如版权。去年,国家出台版权保护政策。

  阿里音乐CEO宋柯说:这是好事。未来音乐领域达到一个良好的商业付费模式的前提。

  更大的不确定性在于,习惯了互联网免费的中国网民,究竟会有多少人、在哪些领域接受付费。对此,最新的试水者李翔说,他也只能摸索、尝试,但起码,这是一件有意思的事情。

  李翔:注意力是最稀缺的资源,做一个东西帮助别人高效使用注意力,也是一种方法。无论这个东西是不是趋势,至少是一个好玩的事情。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自媒体;收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自媒体时代的真实底线谁来捍卫?

近来,一些新闻反转实在让人吃惊:“在医院看病,肾被医院偷偷给摘了!”事实是,肾还在,只是萎缩了;“老家的村庄,妇女们都组团出去卖淫。”事实是,发布者根本就没去调查采访,完全凭想象杜撰。

2016-05-18 09:55:00

借力自媒体打造阳光司法 海南法院手机报获代表委员点赞

“海南法院手机报1月23日第177期向你播报……”今天下午,在省两会会场,一名人大代表饶有兴致地向记者展示最新一期的海南法院手机报,新闻播报字正腔圆,十分清楚,这个既可以看,又可以听的手机信息让人耳目一新。据悉,海南法院手机报每周六上午十点发布,选取海南法院一周重点工作为内容,受到社会各界广泛欢迎。

2016-01-28 21:50:00

微信自媒体传谣成产业链 肯德基重拳反击

面对传播甚广的流言,从今年4月份起,多家中枪企业不再坐以待毙,纷纷将涉嫌传谣微信号背后的运营公司告上法庭,要求赔偿经济损失。比方说,肯德基相关负责人今天接受《天下公司》采访时说,今年上半年有谣言集中爆发,对品牌造成了明显的负面影响。

2015-06-09 19: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