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国家卫生计生委谈家庭医生:可针对特殊人群上门服务

2016-06-09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9日消息(记者 车丽)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司副司长诸宏明昨天来到央广直播间做客特别节目《今天我值班》时表示,家庭医生可以针对特殊人群上门服务。16-6-0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家庭医生主要包括基层全科医生、乡镇卫生院医师和乡村医生等。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司副司长诸宏明表示,居民与家庭医生的固定关系建立后,居民会享受到多种个性化医疗服务。

  诸宏明:第一,平时一些小的问题想咨询,以前不知道问谁,现在有了家庭医生以后,可以主动的去询问;第二,如果病症较轻,而距离比较近,可以去找家庭医生看病配药;第三,对于一些比较复杂的病症,可以找家庭医生帮忙提出就诊建议。

  从目前各地已经开展的实践来看,家庭医生提供的服务基本可以满足居民常见病和多发病诊治需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会根据家庭医生签约人数,按年度来收取,由医保基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和签约居民付费等三种方式分担。

  对于家庭医生能否提供上门服务,诸宏明表示:对于目前阶段,家庭医生可能一个人要负责上千个居民,家庭医生上门是忙不过来的。但是我们也会根据居民需求对一些特殊人群,如老年人、残疾人还有儿童及行动不便的人群,提供一些基本的上门服务。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国家卫计委;家庭医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卫计委将在全国开展全面两孩政策落实等专项检查

据国家卫计委网站消息,国家卫生计生委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特别是全面两孩政策、独生子女发生意外伤残、死亡的计划生育家庭相关奖扶政策的落实情况。

2016-05-28 10:12:00

国家卫计委协同公安部对两起暴力伤医案件进行督办

国家卫计委官方网站今天通报:2016年5月10日,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医院、江西省人民医院发生暴力伤医事件。事件发生后,国家卫生计生委协同公安部第一时间对两起案件进行督办,责成地方依法严惩违法犯罪分子,及时向社会公布事件处理情况,切实维护医务人员合法权益。

2016-05-11 23:13:00

国家卫计委:我国大病保险基金将进一步增加

2016-04-29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