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成都市锦江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茶馆文化

2016-06-07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7日消息(记者 贾宜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成都市锦江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茶馆文化,通过形象化解读、故事化表达,使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16-6-0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花上10块钱,点上一杯茶”,55岁的唐杰没事就爱到锦江区大慈雅韵茶堂里坐一坐,唐杰说最吸引他的是茶馆里的曲艺表演。

  唐杰:上次我看那个节目,讽刺那些不守道德的,不讲文明的,我自己身上有些坏的习惯,还是有所感触。

  如今在大慈雅韵茶堂,不仅能看川剧京剧、听相声,还能欣赏扬琴、清音等各类表演,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的内涵也被融入到这些演出形式和人物造型当中。演员田海龙说,虽然演出讲的是24个字,可一点也不显枯燥,茶堂经常是座无虚席。

  田海龙:我走到哪个社区,就把哪个社区的故事讲出来,我讲身边事,就是因为它有共鸣。我们的故事讲出来后,大家都有感触,也会变成一种行为:我不要去做这种事,我做这种就会变成他嘴里的这个人物形象了。

  讲核心价值观主流文化和四川茶馆文化相结合,成都锦江区探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茶馆文化试点,跳出传统“说教”式宣传形式,让核心价值观的传播更加多元化,也为居民带来了不同的体验。

  锦江区委书记陈历章:通过茶馆传播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符合成都人的生活习惯,又有很大的受众面,我们也量身定制了一批适合在茶馆里传播的文化作品,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成都;锦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成都在全国率先实施科技成果所有权改革

6月2日,记者从成都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促进国内外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在蓉转化若干政策措施》(简称“成都新十条”)正式对外发布,将在全国率先实施科技成果所有权改革。

2016-06-03 16:36:00

成都市第十三届运动会(成年组)足球赛开赛

5月30日下午,成都市第十三届运动会(成年组)足球赛在成都青白江区大弯中学、川化中学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比赛共历时6天,将于6月4日进行决赛及颁奖仪式。

2016-05-30 22:35:00

成都天回、安仁、黄龙溪三大文化名镇获超千亿元投资升级打造

5月29日,在成都安仁古镇举行的“文化与新型城镇”2016安仁论坛上,成都天回、安仁、黄龙溪三大文化名镇分别与华侨城集团签约。

2016-05-30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