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石家庄元氏县铁腕治污 产业由“黑色”向“绿色”转变

2016-06-03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3日消息(央广记者 明慧 石家庄台记者 林岩)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河北石家庄市元氏县今年初彻底取缔煤炭市场,努力实现产业由“黑色”向“绿色”发展。16-6-0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正是甜杏成熟的季节,在石家庄市元氏县煤炭物流园区临近的山边,挂满金色果子的杏林,阵阵杏香扑面而来,吸引了不少游客。

  石家庄市民李美:来感受一下田园气氛,觉得特别好,空气也好,生态也好。

  附近村民告诉记者,以前这里主要发展煤炭仓储中转,有大大小小300多家储煤场,天空常年都是灰蒙蒙的,自己都不愿意出屋,更别说外地人过来旅游了。

  元氏县东佐镇农民荆满昌:树根本就看不出是绿的,走到哪一扑楞就落灰尘。就你从那个公路上边走,你走一趟你脸都完全是黑的,头也是黑的。

  截止今年3月底,元氏县煤炭物流园区及煤炭市场已彻底取缔,区域环境明显有了改善。

  荆满昌:通过治理,你看天也蓝了,这树都绿了。

  元氏县常务副县长张庆志:我们根据原来煤场的区位条件,规划了在这里发展特色旅游、休闲体育、现代物流和农产品深加工,就是环境质量提高,农民生活水平提高。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石家庄;元氏县;铁腕治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石家庄提出“打造全国最平安省会城市”

张泽峰介绍说:平安是人民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到石家庄工作伊始,提出了“用警于街、震慑犯罪、服务百姓,打造全国最平安省会城市”的工作思路。

2016-04-20 22:14:00

石家庄市强化政策引导和扶持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一座城市的活力,在不同的时期来源不同:比如说水泥的生产曾经对石家庄经济的发展起到了支柱作用;但是,水泥行业的产能过剩,和对环境的严重污染,让这个靠山吃山的产业逐渐走进了死胡同。所以,关停淘汰落后的生产能力,抑制产能过剩行业盲目扩张和重复建设,现在成了推动工业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重要举措。

2016-04-20 22:08:00

石家庄地势西高东低 改善大气需要付出成倍努力

提到幸福这个有些抽象的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感受,而对于石家庄这个经常与雾霾连在一起的城市来说,老百姓的幸福岂不是会打折?

2016-04-20 21: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