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新闻动车组:江苏省住建厅提醒警惕省内三线城市潜在库存

2016-05-22 07:00:00 来源:央广网

  温州一小学塑胶跑道被曝“有毒”,涉事校区暂停使用;江苏省住建厅提醒警惕省内三线城市潜在库存;河南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并轨,6月底前有望发放首批养老金;中国女队卫冕尤伯杯,实现三连冠。16-05-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温州一小学塑胶跑道被曝“有毒” 涉事校区暂停使用

  温州一小学被曝塑胶跑道“有毒”,校方回应:立即转移教学场所。昨天,有媒体报道称,浙江温州瑞安市玉海中心小学的新校区,惊现“毒”跑道。有学生家长甚至称,全班有一半以上的孩子都因此身体不适:

  学生:咳嗽、鼻涕很多很多,流鼻血。

  学生:流眼泪,痛起来眼睛睁不开。

  昨天中午,玉海小学校长林国强表示,已经组织学生进行全面体检,并立即转移教学场所:

  在我们原来老的党校,现在已经动工,周末我们加班加点,准备星期一搬入那边,确保学生上课。

  瑞安市教育局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包括教学楼和跑道在内的建设项目,至今没有竣工验收。昨天上午开始,针对玉海小学新校区环境的全面检测,也已经正式启动。

  央广记者肖源、张国亮浙江报道。

  江苏省住建厅提醒警惕省内三线城市潜在库存

  江苏省三线城市库存去化周期明显下降,江苏住建厅表示:应警惕潜在库存 。

  随着成交梯度升温的拉动,江苏三线城市去库存效果开始显现。常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场处处长陆金峰:

  陆金峰:常州市区商品住宅的库存已经下降到了450万平方米,去化周期在9个月左右,比2014年最高的时候,下降了一半。

  江苏省住建厅房产处处长李强表示,目前江苏各地的库存消化正逐步向稳,但是要注意潜在库存的控制。

  李强:我说的潜在的是指已经拿了地但是没有开工的,有的是已经开工了,但是没有拿预售许可证的,那个潜在供应量还是比较大的。

  江苏台记者姜奇卉南京报道。

  河南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并轨 6月底前有望发放首批养老金

  河南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并轨工作启动,涉及百万人群,参保登记工作将分批分类启动,目前首批193.5万人正在进行参保登记,6月底前有望发放首批养老金。郑州某市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焦女士:

  焦女士:跟企业单位都一样了,每年都要交养老保险,还有企业年金。我们目前都正在办手续,要求的是五月份会把新的工资标准会调整了,手续会办完。

  河南省社会学者刘振杰说,绝大多数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的养老待遇不会因此降低:

  刘振杰:并轨之后会继续出台一些相关措施来配套并轨制度,比如说机关事业单位员工的一个补充社会养老保险,是每个人要缴纳基本工资的4%,然后单位要缴纳8%,形成一个补充养老基金。

  河南台记者栗鑫郑州报道。

  中国女队卫冕尤伯杯 实现三连冠

  2016年尤伯杯决赛昨天在江苏昆山落下帷幕,中国队以总比分3:1战胜韩国队,成功卫冕,第14次捧起尤伯杯。第一场单打比赛,中国队派出单打世界排名第3的李雪芮对阵韩国单打排名世界第7的成池铉。李雪芮最终2-1逆转赢下比赛,为中国队拿下重要一分。

  李雪芮:赢球靠的还是坚定地信念,相信自己。能够为团队那些一分,让队友比较放心,减轻压力。

  第二场是双打比赛,中国队全满贯得主田卿、赵芸蕾遗憾负与韩国对手。

  第三场单打比赛,王适娴毫无悬念的2-0横扫韩国小将金效旻。

  第四场双打比赛,中国队90后两位小将陈清晨、唐渊渟表现非常出色,现场精彩不断。

  最终两位小将以2:0战胜韩国对手。中国队以总比分3:1战胜韩国队,成功卫冕。

  颁奖仪式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接受了采访。

  对于此前中国男队历史上首次无缘汤姆斯杯四强,李永波回应表示:

  李永波:我始终渴望胜利,但是我也必须要时刻面对失败的可能。包括,拿不到一个冠军,就说我们的队伍这方面哪方面好像有什么问题,其实,体育,就是这样。

  央广记者李苑、刘乐昆山报道。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毒跑道;三线城市;养老保险;尤伯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多学校发生“毒跑道”事件 江苏近日发布相关调查结果

一个多月来,安徽、河南、江苏、上海和深圳的学校相继发生“毒跑道”事件,塑胶跑道散发异味,影响学生健康。江苏近日发布相关调查结果。  

2015-11-24 07:00:00

江苏查“毒跑道”:部分冒用检验合格报告 使用不良原材料

江苏省教育厅近日发布学校“毒跑道”调查结果,部分学校塑胶跑道存在冒用检验合格报告、使用不良原材料等问题。

2015-11-23 18:52:00

清华附中分校疑现毒跑道 官方:将部署检测塑胶运动场

中国之声连续两天关注了清华附中丰台学校小学部多位学生出现身体异常,家长怀疑和新铺设跑道有关一事。北京市丰台区教委昨天回应,将组织力量对操场做权威鉴定和检测。北京市教委也发布消息称,已布署对全市新投入使用的塑胶运动场进行逐一检测,确保使用安全。

2015-12-14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