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甘肃省金融机构开展“金融扶贫攻坚行动”

2016-05-18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8日消息(央广记者 孟永辉 柴华 张磊)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脱贫攻坚再提速。甘肃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深入开展“金融扶贫攻坚行动”,信贷资金适当向贫困县倾斜,为贫困群众脱贫提供金融支持。16-5-1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3年,针对贫困群众“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甘肃省与金融机构共同推出“双联惠农贷款”,政府担保,财政贴息,为期三年,甘肃省贫困面大、程度深,迄今为止,仍有近三百万贫困人口,政府扶贫和群众脱贫的难点都在“缺钱”上。为此,在总结“双联惠农贷款”经验的基础上,甘肃省又整合各类资金,组建政策性担保公司,全额贴息,各类金融资源在政策引导下向贫困地区集结。去年一年,这种方式就撬动金融机构信贷资金400亿元,惠及50多万贫困户,今年的规模还将继续加大。

    甘肃省银监局副局长柳楼:对建档立卡贫困户5万元以下、3年以内贷款,采取信用贷款方式,不设抵押担保门槛,继续保持全省贫困地区、贫困户信贷投入总量持续增长。

    除了信贷资金倾斜,金融机构还利用自己的平台,为贫困地区农产品找到了销路。就在本周一,建设银行与甘肃省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在金融商务平台上开展电子商务扶贫。为了让甘肃贫困地区干部群众形成“懂金融、用金融”的理念,银监会还挑选优秀业务干部赴贫困县挂职,当起了脱贫攻坚规划员和金融知识宣传员。临洮县县委书记石琳感慨的说,这些“金融专家”解决了大问题。

    石琳:我们县上的投融资平台都是这些金融专家做起来的,金融扶贫我觉得解决农村资金短缺和金融长效机制的一个非常好的渠道或抓手。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甘肃省;金融机构;开展“金融扶贫攻坚行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甘肃省民政事业单位首次设立社会性工作岗位

2014-11-25 16:19:00

甘肃发现有记录以来最大野骆驼种群

2014-03-03 08:39:00

明年起甘肃省将扩大“营改增”范围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从2014年1月1日起,甘肃省将扩大“营改增”试点范围,在甘肃省境内提供交通运输业、邮政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服务的单位和个人改为缴纳增值税,不再缴纳营业税。

2013-12-22 15:00:1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