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习近平会见阿富汗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

2016-05-18 07:00:00 来源:央广网

  

习近平会见阿富汗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

  央广网北京5月18日消息(央广记者 刘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阿富汗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16-5-1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强调,中方感谢阿富汗在涉及中国核心和重大利益问题上给予中方的支持。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阿富汗民族团结政府施政,尊重阿富汗人民自主选择的政治制度和发展道路。中方将坚定支持阿富汗和平重建和发展。双方要密切配合,推动中国在阿富汗重大投资项目早日取得实质进展。

  中方愿继续支持阿富汗人力资源开发,鼓励两国青年、智库、媒体等加强交流,扩大地方政府往来。中方支持阿富汗融入区域合作,愿帮助阿富汗推进同周边国家互联互通,将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同阿富汗国家转型和发展战略对接,加强双方全面合作,促进两国共同发展。中方坚定支持阿富汗打击恐怖主义,将继续为阿富汗加强安全能力建设提供支持。中方坚定支持阿富汗和平与和解进程,支持“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包容性和解进程,这是阿富汗实现长治久安的根本出路。

  阿卜杜拉表示,阿方感谢中方在阿最困难时期给予的帮助,感谢中方对阿民族团结政府的支持。阿方坚定支持中方在台湾等核心关切问题上的立场,愿同中方保持高层交往,加紧落实双方达成的共识。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习近平;会见;阿富汗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主持召开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昨天在北京主持召开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座谈会。

2016-05-18 07:00:00

习近平治国理政“100句话”之: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既强调供给又关注需求

我们讲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既强调供给又关注需求,既突出发展社会生产力又注重完善生产关系,既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又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既着眼当前又立足长远。   ——2016年1月18日,习近平在中央党校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

2016-05-17 13:22:00

习近平互联网思想体系的辩证分析

从辩证法和认识论的角度看,习总书记互联网思想体系是对互联网本质的内在和发展动力基础的升华,揭示了虚拟与现实之间的矛盾和互联网发展的一般规律。

2016-05-17 11: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