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工信部:光纤网络今年年底有望实现全国覆盖

2016-05-18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8日消息(央广记者 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工信部昨天宣布,国内4G用户超过5亿,居世界第一;光纤网络今年年底有望实现全国覆盖。16-5-1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底,4G网络覆盖全国的主要城市和乡镇,4G用户超过了5亿户,居世界首位。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介绍,现在各地光纤网络覆盖家庭数已经超过一半,三大运营商建设光纤网络积极性较高,到今年年底有望实现全国覆盖。

  闻库:覆盖率提升很快,希望到今年年底整个光基本上全部都能够覆盖下来,除了一些特殊的地方。从未来发展来讲,几家运营商非常愿意,但是这块也是需要大量的一些投资,他们也在平衡,根据国际电信联盟数据,截至去年,日本、韩国的光纤到家庭覆盖率为60%左右,这意味着如果今年年底我国能实现全光网覆盖的目标,那么我们的宽带网络将走在世界最前列。

  闻库:我们这次干完了下来,一下就能走到世界第一了。光纤上来之后,就等于把我们国家的基础设施,未来10到20年的问题就彻底解决了。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工信部;光纤网络;全国覆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工信部向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颁发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016-05-05 15:53:00

工信部向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颁发《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记者今天(5日)从工信部了解到,为全面推广三网融合工作,进一步扩大电信、广电业务双向进入的深度和广度,促进市场竞争,依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申请,工业和信息化部履行法定程序,于2016年5月5日向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颁发了《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016-05-05 15:34:00

工信部要求虚拟运营商在1个月内完成用户实名补登记

工信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虚拟运营商在1个月内对前期未实名登记、虚假登记的电话号码,完成用户身份信息补登记等工作。

2016-04-30 11: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