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400多城市常设读书节、读书月 每年吸引8亿多读者参与

2016-04-24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4日消息(记者何源 秦季维)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是第21个“世界读书日”。10年来,全国所有省区市都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400多个城市常设读书节、读书月等,每年吸引8亿多读者参与。16-4-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北京阅读季2011年创办,目前已成为国家级全民阅读品牌。《三体》作者刘慈欣表示,阅读季的开展,使更多人认识到了读书的重要性。

  刘慈欣:全民阅读是个很大的活动,我觉得他需要各方面的,包括文学创作的作家,也需要很大量的作家来从事这个活动。

  据了解,年内北京还将举办多场活动,助推全民阅读热情的提高。

  北京图书大厦总经理助理秦辉:在全年会举办500场以上的这种签售、讲座互动的活动,可以说为全民阅读、传播我们先进文化、读书的阅读活动、诗歌朗诵等等,起到了一个重要的作用。

  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从2006年开始大力倡导全民阅读活动。10年来,成效显著,全国400多个城市常设读书节、读书月,每年吸引8亿多读者参与。全民阅读基础设施在不断完善,中央和地方已投入150多亿元,在全国建成60多万个农家书屋,推动10亿册图书进农村,在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建设城乡阅报栏7.2万余个。

  最新国民阅读调查结果显示,我国网络、电子阅读器、手机等数字化阅读方式的接触率为64%,人均每天手机阅读时长超过1小时。为适应数字化阅读趋势,4月20号,“书香中国—全民阅读官方网站”上线。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司长周慧琳表示,要将网站打造成推动全民阅读的重要平台。

  周慧琳:找准功能定位,全民阅读官方网站的主要功能是面向社会大众推广全民阅读,因而要注重网站的交互性、友善度等,特别是要努力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阅读习惯和阅读需求。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读书月;读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读书月活动明天启动推出13项主题活动

世界读书日暨第九届重庆读书月活动将于明天在渝中区解放碑步行街启动。重庆新华传媒有限公司重庆书城经理朱建安介绍:“我们将在解放碑设立惠民书展展区,新华书店集团不但将连续10天推出7.9折优惠购书,在世界读书日当天,还会有全天1小时‘买4免1’的疯狂购书机会。

2016-04-22 19:30:44

深圳读书月“赠书献爱心”活动举行 捐赠爱心图书7万册

六届深圳读书月重点主题活动——“赠书献爱心”活动赠书仪式于昨天在深圳罗湖书城举行。作为一项公益性读书文化活动,深圳读书月组委会特别关注青少年、青工和贫困地区学生的读书需求,自首届起便举办“赠书献爱心”活动。

2015-11-26 15:00:55

凤冈一中开展第二届读书月活动

日前,凤冈县第一中学召开以“读书立校,读书兴校”为主题的第二届读书月系列活动”总结表彰大会。会上,凤冈一中读书会负责人杨华老师用PPT汇报了第二届读书月系列文化活动成果。

2015-06-08 16:51:1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