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新闻动车组:外交部回应日本外交蓝皮书内容 日方应停止炒作涉海问题

2016-04-19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外交部回应日本外交蓝皮书内容 日方应停止炒作涉海问题;部分网络直播平台实行主播实名认证,净化网络空间;汽车零整比100指数首次发布,榜首GLK级指数仍居高不下。16-04-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外交部回应日本外交蓝皮书内容,日方应停止炒作涉海问题

日本政府日前发表了2016年度《外交蓝皮书》,批评中国进行岛礁建设并用于军事目的,并指责中国船只多次进入钓鱼岛附近海域。对此,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敦促日本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

  中国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我们也注意到,蓝皮书也指出,稳定的中日关系有利于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如果日方真的希望稳定中日关系,维护地区和平,就应言行一致,包括应停止炒作涉海问题,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防止对中日关系和本地区形势带来新的干扰。

  央广记者马闯北京报道。

  部分网络直播平台实行主播实名认证,净化网络空间

  百度、新浪、爱奇艺等20多家企业联合发布了《北京网络直播行业自律公约》,承诺所有主播必须年满18岁且实名认证;播出涉政、涉毒、涉黄等内容的主播将列入黑名单。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刘强表示,文化部将建立违规网络直播平台和违规主播警示名单和黑名单制度。

  刘强:列入黑名单的主播,各个平台不得接纳其从事主播业务;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将根据法律规定接受处罚、或停止产品内容的提供。

  央广记者冯会玲北京报道。

  汽车零整比100指数首次发布,榜首GLK级指数仍居高不下

  首期汽车零整比100指数为329.35%,意味着全部汽车零件售价相加后可以购买3辆左右的整车,是比较合理的零整比水平。

  研究报告显示,北京奔驰C级(W205)零整比约为700%,已经比它的旧款W204前年公布的零整比系数下降500%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专家成子春表示,历次汽车零整比研究对比可以看出,车辆零整比近年呈现下降趋势,是一个喜人的变化:

  成子春:降低了消费者的负担,汽车配件价格持续上涨的趋势得到有效遏制。

  不过,各个车型间的维修成本差异仍然比较大,比如此次统计的100个车型的零整比高低差异达到5.5倍。其中,零整比最高的北京奔驰GLK级,零整比系数仍旧高达869.82%。

  央广记者柴华北京报道。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外交部;网络直播;汽车零整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开放日搭建与市民交流平台

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今天(17日)举办2016年上半年开放日活动,香港市民踊跃参与,近距离了解公署运作及国家外交历史的点点滴滴。

2016-04-17 15:23:00

外交部举办使团事务办公室成立仪式

昨天上午,外交部使团事务办公室成立仪式在外交部举行,190余名驻华大使、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和外交官应邀出席了仪式。王毅部长表示,“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日难”。

2016-04-13 16:07:00

外交部回应G7外长会海洋问题声明:强烈不满

“我们敦促七国集团各成员国恪守在有关领土争议问题上不持立场的承诺,充分尊重本地区国家的努力,停止一切不负责任的言行,真正为地区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2016-04-12 08: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