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侧记:闭幕后的头件事儿

2016-03-17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7日消息(记者 刁莹)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上午9点48分大会闭幕,全国人大代表、河南濮阳县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订了下午2点40分的车票。16-3-1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李连成:你看现在3月16日,很好的植树的节气,植树抓紧季节成活率就能达到98%,我回去第一件事就是干这,耽误一天就是耽误了自己的青山绿水,耽误了自己的金山银山。

  此时,江苏泰州市委书记蓝绍敏拿着早上就打包好的行李,在闭幕会后,乘坐当天中午的高铁返回江苏。蓝绍敏回去的第一件事是要颁发干部“蜗牛奖”,对懒政、怠政、不作为的干部和部门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蓝绍敏:两会闭幕以后,我想着重提振干部的精气神,增强干部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的能力,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完善股权期权税收优惠政策和分红奖励办法,鼓励科研人员创业创新。江西省科技厅厅长洪三国回去首先要做的,是在江西全省出台“加计扣除”的办法,加强对科研型企业的扶持力度。

  洪三国:用于科研部分的经费在税前就扣除,我估计今后这笔费用会是一个数以十亿的数字,企业自主创新的积极性就调动起来了。

  全国人大代表吕惠嫱来自甘肃的一家煤炭企业,经济下行导致煤炭价格低迷,吕惠嫱回去的第一件事是把煤炭去产能和保证企业职工利益的精神传达给同事,坚定大家共度时艰的信心。

  吕惠嫱:我们企业主要的困难就是售价较低,所以企业发展比较困难,所以回去我想把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企业的这种扶持政策传达下去,让职工和企业一起共度难关。

  16日的总理记者会上,李克强把最后一个提问机会留给了“三农”问题,提高农民收入是总理的心头事,也是福建南安梅山镇的致富带头人李振生两会后的头件事,他要把当地组织培训脱贫致富带头人的模式基地复制增加到十个。

  李振生:让我们一些企业界的结合这次扶贫,带动他们结对帮扶,把贫苦地区的土特产、很多村的优势,大家在通过互联网把产品往城里送,生态产品进城。

  化共识为力量、变蓝图为现实,“十三五”开局之年在春天里迈步启程,机遇、信心、挑战、希望将一一展现在眼前。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侧记;头件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防和军改战略研讨班侧记:共谋改革强军良策

全军高级干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专题研讨班今天在国防大学结业,一周里,学员们认真听取辅导、深入思考讨论,共谋改革强军良策。

2016-04-22 07:00:00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侧记:上下同欲聚力开局

开幕式一结束,全国人大代表、新疆阿克苏地区行署专员麦尔丹来不及寒暄拍照,就拿出了手机。会后的第一通电话,他打给了当地主管农业的地委委员艾尼瓦尔,迫不及待地向2400公里外的同事传递利好消息,语气中满是兴奋。

2016-03-06 07:00:00

中铁五局二公司深化推进架子队建设侧记

今年以来,中铁五局二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局架子队建设深化推进要求,大力强化作业层集中管控,不断完善架子队承包考核机制,取得了突出成效。公司各项目部结合自身特点,按照“规范管理、过程受控、执行到位、持续改进”的架子队建设工作目标,层层抓落实,创亮点、求实效,探索了一条行之有效的架子队建设之路。

2012-06-15 08: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