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俞正声、王岐山、张高丽分别参加代表团审议

2016-03-12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和国家领导人俞正声、王岐山、张高丽,昨日分别参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一些代表团的审议。俞正声到云南代表团参加审议。代表们围绕会议议题畅所欲言。俞正声表示完全赞成张德江同志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他希望云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俞正声强调,云南是一个多民族边疆省份,要坚持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强化“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让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大对人口较少民族、“直过民族”的支持力度,让民族地区群众早日摆脱贫困。要更加重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提高少数民族群众文化教育水平,帮助他们走出大山、走向现代文明。16-03-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王岐山到贵州代表团参加审议,他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习近平总书记情之所系、心之所惦,是我们党向人民的庄严承诺。脱贫攻坚关键在各级党组织,靠基层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靠党员干部把群众动员组织起来,以人为本,尊重农民意愿,真正把中央的好政策落到贫困群众身上。

  王岐山:我们怎么能够把总书记的要求、中央的要求真正落到农民身上?基层支部要是不抗硬,咱们在这儿说多少都没用。要考虑到任务的艰巨性,农民的具体情况只有基层掌握,我们虽然了解,但是要靠基层干部,就是你刚才说的:“干部要干,靠作风吃饭”。

  张高丽到陕西代表团参加审议。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张高丽充分肯定陕西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绩,希望陕西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积极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优化提升产业水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快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

  张高丽:希望陕西按照中央要求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五个扎实”的要求,努力做好追赶超越这篇大文章,推动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新水平。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俞正声;王岐山;张高丽;代表团;审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俞正声参加云南代表团审议

党和国家领导人俞正声、王岐山、张高丽,今天分别参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一些代表团的审议。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大对人口较少民族、“直过民族”的支持力度,更加重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让民族地区群众早日摆脱贫困,走出大山、走向现代文明。

2016-03-11 20:57:00

俞正声参加河南团审议 赵乐际郭庚茂谢伏瞻等参加

2016-03-09 09:42:00

俞正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河南代表团参加审议。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宗教的中国化方向,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2016-03-08 21: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