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厉以宁、陈锡文等出席记者会回应经济热点问题

2016-03-07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7日消息(记者 柴华 车丽)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国政协委员厉以宁、陈锡文、易纲、常振明、许家印昨天出席了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记者会,回应经济热点问题。16-3-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学家厉以宁表示,当前我国从供给侧改革发力,进行结构性改革,目前主要面临两大困难。

  厉以宁:供给侧发力主要是通过结构性改革,第一个要调整结构,要关停一些企业。就会遇到一个问题,职工下岗怎么办?所以中央现在的政策是包下来,与其养亏损的企业,不如养职工。因为职工生活有着落,经过培训可以重新到工作岗位。第二个困难在于补短板,补短板必须创新,也必须在结构上做一些调整。困难是有的,但我们有信心可以克服这些困难。

  转基因食品的安全问题,一直备受舆论关注。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锡文表示,指导农业转基因技术发展的方向在于“加强农业转基因技术的研发和监管,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慎重推广。”

  任何进行商品化生产和进入市场的转基因农产品都要经过严格的科学检测,只有确保安全才可以上市。

  陈锡文:中国政府现在批准可以自己进行商业性生产和上市的农产品转基因技术只有两项:棉花和木瓜。别的西红柿、辣椒、紫薯这些都不是转基因的。经过批准上市的,确实是经过严格科学检测,确保人们食用是安全的。保证给消费者充分的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国家规定任何转基因农产品上市或者用转基因农产品作为加工原料的食品上市必须标识含有转基因农产品在内。

  去年8月以来,人民币汇率波动比较剧烈,很多老百姓开始购买外汇,持有外汇,我国的外汇储备还能否保持在一个合理的规模?全国政协委员、央行副行长易纲用“藏汇于民”解释外汇储备下降,他表示,中国的外汇储备会保持合理适度的水平。而关于人民币汇率的预期,他强调,人民币汇率会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

  易纲:第一,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的态势没有改变。中国的劳动生产率和全要素生产率还在稳步提高。第二,中国的经常项,特别是货物贸易还存在着非常大的顺差,我们的FDI(对外直接投资)和ODI(外来直接投资)都是稳步增长的。第三,外汇储备是充裕的。从中长期来看,人民币汇率的预期会回归到基本面,回归到人民币保持基本稳定的基本面。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厉以宁;陈锡文;记者会;经济问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厉以宁谈供给侧改革:养亏损企业不如养职工

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6日说,当前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为了使中国经济发展得更好,而在供给侧改革中遇到职工下岗的困难时,与其养亏损的企业,不如养职工。厉以宁当天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说,目前供给侧改革面临两大困难:一是关停企业导致职工下岗。

2016-03-06 18:00:47

厉以宁:与其养亏损企业 不如养职工

厉以宁当天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说,目前供给侧改革面临两大困难:一是关停企业导致职工下岗。我国的宏观调控政策没有变,在经济中投资和消费并没有大幅度减少,因此,2016年经济发展总体趋势是稳中有进、稳中看好。

2016-03-06 17:29:00

政协委员厉以宁:我们对2016年的经济抱有信心

2016年3月6日,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记者会全国政协委员厉以宁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 郑亮摄影  中国网北京讯(记者 郑亮 郭天虎) 全国政协于2016年3月6日15:00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召开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记者会,全国政协委员厉以宁、陈锡文、易纲、常振明、许家印就“十三五”经济发展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2016-03-06 16: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