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嫦娥五号任务转入正样研制阶段 预计2017年前后发射

2016-02-21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1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防科工局透露,嫦娥三号着陆器已于2月18号成功自主唤醒,进入第28个月昼,工作正常。经探月工程重大专项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嫦娥五号任务正式由初样研制转入正样研制阶段,预计于2017年前后完成研制并择机发射。16-2-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据了解,嫦娥三号和嫦娥五号分别肩负着我国探月工程二期“落月”和三期“采样返回”的主任务。

  自2013年12月14日实现月面软着陆以来,嫦娥三号探测器经历了27个月夜的极低温度考验。设计寿命1年的嫦娥三号着陆器于2月18日14时32分唤醒,目前已在月面运行管理797天,超期服役14个月。月基天文望远镜等有效载荷及工程参数测量设备工作正常。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研究员杨宇光:我们可以期待后续嫦娥三号着陆器上像月基的、紫外的望远镜等有效载荷可以获得丰硕的研究成果,为后续相关的航天活动提供工程方面的经验。

  此外据了解,嫦娥五号预计于2017年前后完成研制并择机发射。

  杨宇光:嫦娥五号最主要的实验任务是进行采样返回。也就是将月球表面的土壤或岩石样本由着陆器采集以后,由上升器再返回到月球轨道,和轨道器对接后由返回器将它运送回地球。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嫦娥五号;发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嫦娥五号预计于2017年完成研制并择机发射

记者从国防科工局了解到,嫦娥三号着陆器已于2月18号成功自主唤醒,进入第28个月昼,工作正常。经探月工程重大专项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嫦娥五号任务正式由初样研制转入正样研制阶段,预计于2017年前后完成研制并择机发射。

2016-02-20 19:16:00

嫦娥五号2017年前后发射 将冲击四个“第一次”

对于预计在2017年前后发射的嫦娥五号,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副台长、中国探月工程地面应用系统总设计师李春来昨天表示,它将实现我国开展航天活动以来的四个“第一次”。

2015-09-09 08:02:00

嫦娥五号探测器研制顺利 2年后将从海南向月球出发

探月工程,不止于探月。随着探月工程的稳步前进,向宇宙更深处去,自然成为公众热议的焦点。据介绍,探月工程的后续任务,主要是火星探测,目前相关方案正在论证当中。

2015-05-16 08: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