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春运小助手:春运进行时,数据早知道

2016-02-07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我是春运小助手周益帆。春运进行时,数据早知道。”今天是除夕,目前,节前北京去往哈尔滨、上海、广州等方向,上海去往南昌方向,广州去往南昌、成都等方向有余票。需要提示的是,受昨天凌晨台湾高雄地震影响,杭州至深圳铁路厦门至福州段震感明显。铁路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对沿线设施进行检查,途经杭深线厦门至福州段的部分列车出现晚点,并影响少数列车循环晚点。有出行安排的旅客请及时查询列车正晚点信息。16-02-0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公路返乡在这两天迎来高峰。合巢芜、合安、合六叶三条高速是安徽境内最拥堵高速前3名,安徽路警联合指挥中心专门发布绕行方案,以合巢芜高速为例,安徽省路警联合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王超:“我们建议您呢,是改由这个331省道,或者是s105省道,或者是您可以选择环巢湖大道前往合肥,这个车流量相对来说都是比较少的。”

  江苏境内高速也迎来返乡最高峰,京沪高速扬州、泰州段;京沪高速无锡、苏州段;常台高速苏州南段;宁洛高速南京段;沈海高速苏州段这五大路段将出现车多缓行的情况。另外,这两天江苏大部分地区都将受到大雾影响,部分路段能见度可能在500米以下。江苏省交警总队综合科朱海警官提示:“根据雾天能见度情况,合理控制自己的车速及车距。如雾情较大,建议驶离高速公路,选择普通道路通行。”

  如果春运途中经过浙江境内,可以打开浙江交通出行公众号,依托大数据,公众号可以预测未来一小时浙江高速公路拥堵状况,整体准确性在85%以上。最后带来站长有话说:“我是海南高铁东线美兰站站长王毅军,随着海南环岛高铁的开通,客流随之也增加,春节期间,我们美兰站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之间无缝对接,下了飞机,您按地标走330米就可到高铁美兰站乘坐动车。”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 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春运小助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春运小助手]铜川至旬邑高速公路已建成通车

铜川至旬邑高速公路已经正式建成通车了。这条路段起自铜川新区关庄镇与铜黄第二通道相连,途经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于旬邑县土桥镇与咸旬高速公路相接,路线全长50.061公里,按照小车0.6元/公里的标准收取通行费,全段收费约30元。

2016-02-06 17:46:00

“压岁钱”“年夜饭”在年俗热度排名中靠前

2016年春节前夕,各类“年俗”关键词中,全国人民谈论热度最高的前10名分别是“压岁钱、年夜饭、烟花、拜年、大扫除、走亲戚、贴春联、祈福、庙会/灯会、放鞭炮”。其中,“压岁钱”和“年夜饭”明显领先其他年俗活动。

2016-02-06 16:34:00

[春运小助手]春运期间青岛站设爱心妈妈小屋

今天是2016年2月6号,腊月二十八。回家路上,出门在外,不管你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来找小助手全程帮忙。

2016-02-06 08: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