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春运小助手:春运进行时,数据早知道

2016-02-0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我是春运小助手张闻。春运进行时,数据早知道:2月5号,全国铁路发送旅客850万人次。节前北京去往哈尔滨、沈阳、上海、广州、成都等方向,上海去往南昌方向,广州去往南昌、成都等方向仍有余票。公路方面,从今天下午3点、明天上午7点开始,京藏高速、京开高速、京港澳高速、京承高速、京昆高速出京方向的6个路段易发生拥堵。16-02-0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需要提醒您的是,虽然今年高速公路免费时间是从2月7号零点到2月13日24点,但具体时间是以驶出高速为准,司机没必要一定赶在高速免费时间开始后才驶入高速。

  今年,交通部首次利用大数据分析旅客出行规律,从当前采集到的调查数据分析看:国内热门旅游度假目的地省份排名前五依次为海南、广东、北京、福建和上海。

  从购票方式来看,参与调查的人群超70%采取了网络方式购票,科技便民正在逐渐改变着春运的面貌,比如长春市火车站地区管理局就在今年2月份推出了手机摇一摇的便民服务。

    管理局站前服务亭负责人柴红:摇一下,看马上就会出现,所有的列车时刻表,客车的路线,客运站的咨询电话,南站和北站的一些相关的公路线路,快速路出入口的汇总示意图。

  高科技可以带来便利,传统的方式也在继续传递温情。

  成都铁路局客运段党委副书记崔建军介绍,乘客可以在车上品尝四川小吃,观看文艺节目,在车上过年也不孤单。

    崔建军:春晚的活动就是我们和旅客联欢,比如说猜猜谜语,金福送猴,变脸,把我们四川特有的腊肉香肠之类的,放在我们这个盒饭的供应之中,让旅客感觉到家乡的味道提前地品尝。到了12点的时候,咱们还要供应汤圆,和旅客一块儿,见证新年的到来。

  最后带来《站长有话说》,有请青岛长途汽车站副站长李娟。

  李娟:在春运期间有很多在哺乳期的妈妈带着宝宝到车站乘车,车站特意在原来的特许旅客候车室划定了这样一个区域,设立了爱心妈妈小屋,里面有非常私密的哺乳空间,非常多的妇幼用品供喂奶的妈妈使用。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 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春运小助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石红至元江方向高家山隧道实行右幅封闭并道左幅行驶

回家的路上有哪些困难?有哪些心得?春运小助手都将在这一时段跟大家一起来分享。

2016-02-05 17:33:00

[春运小助手]初办进京证有效期7天 可延期5天

春运小助手解答网友提问,进京证初次办理有效期7天,延期时间5天。

2016-02-05 08:34:00

天津西站职工组成“高铁雷锋班” 免费提供VIP服务

为应对春运期间乘客突发状况,济南铁路局青岛客运段在开往北京、上海、杭州等地的26.5对高铁动车上配备了平板电脑,并和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合作,当出现旅客突发疾病等情况时,远程就医。

2016-02-03 19: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