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新闻特写:走进装甲试验场 这个冬天不够冷

2016-01-28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入冬北国滴水成冰寒风如刀,试验场官兵在极寒天气中检验新型装甲装备作战性能,为陆军从区域防卫型向全域作战型转变提供装备保障。16-01-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霸王级”寒潮来袭之际,有这么一群人却在抱怨天气不够冷,他们就是陆军装甲兵某研究所试验场的官兵。冬至一过,他们就来到了位于大兴安岭腹地的寒区试验场,他们在这里对几十台新型装甲装备进行了100多项试验。

  坦克在零下三十几度的气温下冻成了冰冷的铁疙瘩,驾驶员杨宪忠刚刚从坦克里出来。

  杨宪忠:我的脸上基本就没任何感觉了,摸着就像不是自己的脸一样。手也冻僵了,脚也冻僵了。

  尽管如此,工程师贺海文还在抱怨今天的天气不够冷。

  贺海文:要再冷点就更好了。因为就是说温度越冷,我们这个装备的性能越能体现出来。

  试验场的积雪没过了膝盖,冰雪路面要减速慢行在我们看来是常识,但在工程师罗韬看来却是禁忌。

  罗韬:我们要求以最大安全速度行驶,如果说你速度低了之后很多性能是考核不出来了。

  从第一代59式坦克到最新的99式主战坦克,试验场先后完成100多个型号的装甲车的设计定型试验任务,去年9?3大阅兵的方队里有10个方队的装备是从这里走出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装甲兵;冬天;寒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装甲兵学院59坦克演训 开盖检修发动机

隆冬时节,皖北某训练场,战车列阵。装甲兵学院学员六队学员在驾驶训练场集结,装甲车辆驾驶课程即将开始。对于这群被冠以“陆战之王”的未来指挥员来说,这是他们军旅生涯中的一门重要课程。从低速档······

2016-01-07 13:56:00

“陆战之王”震四方 军兵种巡礼之装甲兵篇

装甲兵是指陆军中以坦克和其他装甲车辆为基本装备的战斗兵种,又称坦克兵,是陆军的重要突击力量。装甲兵具有猛烈的火力、广泛机动力和良好防护力,能够实施快速机动、猛烈突击,在短时间之内歼击敌人

2014-12-10 08:49:00

装甲兵训练场上96式主战坦克高速奔驰

广州军区某兵种训练基地近年来不断深入教学改革、检验教学效果、提高保障能力,促进了以教学培训为中心的全面建设,先后以全优成绩被评为全军装甲兵训练机构教学质量评估先进单位和“十一五”全军部队装备管理先进单位。

2013-02-28 09: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