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用生命保一方百姓平安--记河南省基层派出所长夏明臣

2016-01-11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1月11日消息(记者 李凡)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河南省上蔡县崇礼乡位于三县交界处,是诈骗案件高发地区,仅网上追逃人员就有130多人。夏明臣来到崇礼后,和他的同事把工作重点放在劝逃犯自首上。15-01-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崇礼乡派出所原副所长邝建伟:“劝投逃犯特别难,毕竟嫌疑人家属不理解犯罪,有些到嫌疑人家中,根本不给面见。”

  夏明臣曾经为了劝投一名外逃人员,上门劝说几十次,他的执着最终赢得了对方的信任。在2011年公安部开展的“清网行动”中,夏明臣带领崇礼乡派出所抓劝外逃人员58人。

  1986年从警校毕业,夏明臣在上蔡县的基层派出所一干30年,无论是办理案件还是接待群众,他都尽心尽力,经他办理的治安、刑事案件和调解的矛盾纠纷不下万起。警官郭孟晓4年前来到崇礼乡派出所,看不起乡村邻里间的东家长李家短,鸡毛蒜皮的事儿,根本不像个警察。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郭孟晓渐渐理解了夏明臣的做法,群众的事儿没有小事儿。

  郭孟晓:“出警夏所长都跟着,这个纠纷事儿不大,但是很关键,纠纷处理得当那就化解矛盾,处理不得当引起打架,后来我就发现正是这种小作为导致没有大型恶性事件的发生。”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 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进

关键词:河南;夏明臣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