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15-12-20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5-12-20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北京市交通委昨天透露,京津冀公交跨区域运营取得进展,首批已开通3条线路。此外,北京市139条京津冀“互通卡”试点公交线路将从25号起投入试运营。

  河北省首次省直公车改革取消车辆拍卖昨天正式面向公众起拍,600多人现场竞拍134台公车。

  从大连到北京救治的早产婴儿“巴掌宝宝”天佑,在确诊双眼视网膜全部脱离,错过最佳手术时机之后,原计划昨天从北京返回大连。但上午救护车刚出发约二十分钟,天佑哭闹不止,只能转送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一度心脏停跳。经过抢救,已经入住重症监护病房,目前状况平稳。

  香港“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甲”设施昨天全面启用。即日起,维多利亚港两岸的污水将全部输送到污水处理厂消毒后再排放到维港以西海域,今后维港水质将全面提升。

  国际简讯

  外交部长王毅昨天在柏林与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举行首轮中德外交与安全战略对话。

  美国国会18号通过新财年预算案,其中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10年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签署预算案,标志着久拖未决的这项改革将正式实施。改革完成后,中国将成为IMF第三大成员国,印度、俄罗斯和巴西的份额都将跻身前十。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欢迎美国国会通过该方案,该改革方案将提高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基金组织的代表性和发言权。

  世贸组织第十届部长级会议本月15号到19号在肯尼亚内罗毕举行,经过几天几夜艰苦的谈判,会议通过了《内罗毕部长宣言》及9项部长决定,承诺继续推动多哈议题;

  当地时间18号,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第三次外长会在美国纽约举行。同一天,联合国安理会就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投票后一致通过决议。观察人士认为,安理会通过的决议表明了国际社会对叙利亚问题的关切。这一问题要实现突破,需要国际及地区重要国家在共识的基础上共同付出努力,特别是西方国家要摒弃私利,叙和平进程才能取得实质性进展。

  一艘载有100多人的印度尼西亚客轮昨天在该国东部苏拉威西岛附近海域遇险,目前船上人员生死未卜。事发后,当地搜救机构和海军派人前往事发海域,目前客轮已被定位。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