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11月宏观经济数据发布,我国经济运行呈现企稳迹象

2015-12-13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3日消息(记者 丁飞 邢斯嘉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1月投资、消费、工业和房地产数据显示,我国经济运行呈现企稳迹象,业内认为,四季度GDP有望保持在7%左右。15-12-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到11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2%,与1到10月基本持平,初步呈现企稳迹象。投资增速的企稳,主要受基础设施和制造业投资增速提高的影响。与此同时,11月工业生产增速回升,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增速较10月回升0.6个百分点,几十个大类的工业基本呈现正增长。消费继续平稳回升。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数据显示经济运行有企稳迹象。

  连平:“从总体上看,11月的数据比10月份有了明显的改善,可以预期整个四季度消费能够平稳较快增长、投资也能持平,12月份可能比11月还会有一些提升。由于投资企稳、消费增长加快,出口的状况也有所改善,所以我们认为四季度GDP保持在7%左右,应该是有条件的。”

  此外,11月当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8.6%,增速较10月提高3.1个百分点;销售额增长20.2%,增速提高7.8个百分点。不过连平认为,相比房地产市场成交活跃,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持续回落,或将影响明年一季度经济走势。

  连平:“现在我们还是担忧的,就是房地产。房地产成交活跃的另一个方面,就是投资增速继续下行。可能12月份、明年初还会继续下行,这对经济运行会带来比较大的向下拉动。也就是下行的压力,由于房地产投资没有企稳还会继续存在。因此我们对明年上半年一季度经济的下行压力还不能掉以轻心。”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 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进

关键词:11月;宏观经济数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错过就要再等一年!11月六大“色彩”旅行地推荐

(刘佳)深秋的颜色是色彩斑斓的,红的、绿的、白的、黄的,世界万物七彩炫丽。门票:江东银杏村景区从10月15日起收取临时门票费,旺季门票40元/人次、淡季门票20元/人次。

2015-11-04 09:29:00

11月份楼市成交创年内新高 一线城市土地市场现回暖信号

今年前11个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但11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双双刷新今年单月记录,一线城市土地市场现回暖信号。

2014-12-14 07:00:00

11月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4%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4%,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环比降幅继续扩大。物价仍然在可控范围内。

2014-12-11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